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蓝星清洗(000598):废物利用 超越中纺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 18:16 广州运财行

蓝星清洗(000598):废物利用超越中纺机

  广州运财行

  近日大盘“每况愈下”,量能又回到这波反弹行情前的地量水平。但盘中热点个股不减反增,出现了争相反弹的热烈场面。其中以中国纺机(资讯 行情 论坛)最为突出,该股连续两日强势涨停,短线累计涨幅更是达到了28%。通过重大资产重组,中国纺机获得了盈利能力极强的废旧橡胶回收环保资产,不仅使得该公司业绩有望好转,更为市场热炒环保题材倍
添动力。据国家权威机构统计,近年来我国环保产业增长率平均每年为15%,远高于同期的国民经济增长速度。由于环保新兴产业仍处于行业发展初期,受到国家倾斜政策大力扶持,未来将保持高速增长态势。良好的行业发展前景催生环保产业黑马脱栏而出,我们通过团队研究,发现了一只具备正宗废水处理题材股蓝星清洗(资讯 行情 论坛)(000598),比中国纺机更具发展潜力。

  废水处理前景广阔

  蓝星清洗不仅是国内工业清洗

化工龙头,而且是中国蓝星(集团)公司旗下最大的环保膜与水处理公司,因此具备了市场罕见的环保水处理概念。公司拥有的中蓝膜技术有限公司和蓝星水处理公司,是从事环保水处理业务的专业公司。其中中蓝膜公司05年上半年较上年同期新增利润8024万元,是公司半年报主营收入同比大增103%的最大功臣。未来5年国内用于环保方面的投资将达9000亿元人民币,其中仅废水控制与废水处理设施、设备的产值就达250亿元,这意味着环保废水处理产业将迎来巨大的机遇。蓝星清洗公司作为国内废水处理设备制造龙头,无疑将成为最大赢家,发展空间极其广阔。

  联手外资强强合作

  公司积极加强与国外废水处理巨头的战略合作,拓展国内市场。5月27日中国蓝星集团与美国水生物公司在京就开展水处理技术合作签订协议。蓝星集团以水处理方面成熟的膜技术优势,与美国水生物公司生物递减技术相结合,合作开发潜力巨大的中国工业废水处理市场。未来占领中国25%的工业废水处理市场,蓝星清洗作为中国蓝星集团旗下最大的水处理公司,此次外资强强合作为公司提供了垄断国内废水处理市场,走向世界的契机。

  填权行情空间广阔

  凭借废物回收利用的环保题材,中国纺机成为市场热捧对象。无独有偶,蓝星清洗(000598)具备更加独特正宗的废水处理题材,该股近期除权后稳健上行,目前仅2元股价与每股净资产相当,回调低位正是短线买入良机,后市主力有望展开快速拉升行情,一举超越中国纺机,可密切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