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同济科技(600846):业绩预增 火爆井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 17:26 浙江利捷

同济科技(600846):业绩预增火爆井喷

  浙江利捷

  同济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已经发布了1-9月净利润将比去年同期增长50%的公告,这就是公司最大的炒作亮点,因为由于市场的加速震荡,投资价值必将重新引领行情主流,那业绩预期增长的个股必将受到最火暴的关照。更何况在原油价格高居不下,煤炭价格又在回升的情况下,新型能源成了最受市场追捧的热点。而如同济科技(600846),著名上海本地高
校科技股,其与中科院研制和生产的国产质子膜汽车燃料核心原料??质子膜,更是进军了新能源领域市场,前景非常广阔。所以有着业绩增长和新型能源概念的该股即将爆发猛烈的上攻行情。

  投资亮点之一:高校准股改概念 火暴登场

  随着股改全面的铺开,各地上市公司纷纷启动股改新政,尤其是有地方政府大力支持背景的上市公司,急切心情犹为迫切。如:得到上海市政府大力支持的上海本地股最为活跃,前期更是一度成为市场最为火暴的炒作热点。而先期最有可能进入股改名单的上海本地一般需要满足三大特点:其一,股本结构简单,不含B股、H股和外资法人股;其二,公司在本地有较高威信;其三,近期未有违规,没有受到过有关部门调查。如此一看,600846同济科技无疑是最符合三大特点的个股之一,其背靠同济大学,著名上海本地高校科技股,威信不容置疑,而且股东中只有法人股和流通股,少了国资委的限制,股本结构也相对简单!因而从综合上看,同济科技成为股改全面铺开后首批上海本地股改公司的可能极大!随着局势的逐步明朗化,后市必将取代含B股的小盘股成为上海本地股的新宠!

  投资亮点之二:超越燃料电池车 前景广阔

  公司第一大股东同济大学

自主研发的燃料电池车已经研发成功,进入产业化阶段,一举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占据了国际领先地位。据了解,“超越”系列采用的是其中的一种新能源—氢能源。汽车的动力是通过由氢气燃烧转换成电力并储存于“氢动燃料电池”提供的,其基本原理,有点类似目前的
电动自行车
,只是它的电由氢气而来,将完全替代了日益紧缺的石油。最可贵的是,氢气车排放的仅仅是纯水,且可以被汽车本身回收利用,无污染性,加上我国年产氢气800万吨,居世界第二,拥有大规模用氢的经验,这成为了发展燃料电池汽车的产业基础。由此,我们可以看到,在燃料电池车的大力发展下,我国完全可以径直走向一个汽车技术的新时代,用不着再去硬撑一个已经过时的汽油基础设施。目前,已有通用集团、大众汽车等纷纷在上海设立新能源汽车研发中心,并与同济大学展开了密切合作。

  投资亮点之三:高效氢能源题材 加速爆发!

  同济科技(600846):以氢能源为燃料的质子膜燃料电池成为21世纪能源革命的最大亮点,将解决我国燃油汽车能源严重短缺的局面,作为目前市场中少有的实现质子交换膜产业化的公司,该股题材非常独特。公司依托大股东同济大学的强大技术实力,近两年来在

房地产、机电、环保、新能源等领域获得快速发展,2001年公司与中科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上海神力科技 合资组建中科同力化工材料有限公司(公司占36.23%),主要研制生产质子膜汽车燃料核心原料--质子膜,将引领未来汽车高效、节能、环保新能源的先潮。除了独特的新能源题材之外,公司开发的房地产项目正进入回报期,上半年公司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227.73%,同时还有1.22亿元预收帐款等待结算,随着上海本地地产股持续创新高,特别是象航天机电(资讯 行情 论坛)等新能源题材代表加速上涨,该股突出的氢能源题材值得关注。

  投资亮点之四:业绩预增 火爆井喷

  从二级市场走势分析,该股第一轮攻击性行情非常猛烈,主要是超跌的炒作题材,成交量在剧烈放大中发动攻击行情,目前该股再度受到市场的广泛关注,不仅是因为其新能源的热点题材,更重要的是该股业绩预增的坚实背景。日前在股指大幅震荡的影响下,该股也出现了一定的回调,但成交量却严重萎缩,主力资金并没有撤退,反而利用回调之机再度吸筹,今日行情最为明显。随着股价的逐步起稳,主力有望发动连续的攻击性行情,所以后市加速爆发的可能性较大,值得特别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