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上柴股份(600841):袖珍小盘 逆势飙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 17:21 华鑫证券

上柴股份(600841):袖珍小盘逆势飙升

  华鑫证券

  股改全面铺开,寻宝仍是主线!雄震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赛马实业(资讯 行情 论坛)等股权结构简单的袖珍小盘股的大面积上涨更加说明股改受益题材顽强的生命力。当然股改受益的最大群体仍主要集中在上海本地小盘股当中,投资者可寻找那些有望高比例派送,而前期涨幅不大、近期调整充分的品种提前埋伏等待。上柴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841
)上海袖珍小盘股,流通股本仅占总股本的4.3%,一旦启动很可能出现强劲飙升行情。

  投资亮点一、上海袖珍小盘,股改寻宝首选

  

股权分置概念股的魅力主要来自补偿预期,而股价上涨动力大小往往和补偿力度的大小成正比。这样,拥有特殊股权结构的小盘股就被市场作为获得高比例补偿潜力最大的板块而得到市场中游资主力的重点关照。轮胎橡胶(资讯 行情 论坛)、氯碱化工(资讯 行情 论坛)阶段性涨幅超过100%的巨大赚钱效应下,那些流通A股比例偏小,股本结构畸形的小盘股大面积涨停,一飞冲天的走势屡见不鲜。而拿上柴股份来说,总股本4.8亿,而非流通股仅仅2160万,只占4.3%,作为前期涨幅不大、近期蓄势充分的上海本地袖珍小盘股,上柴股份当属股改寻宝的上佳品种。

  投资亮点二、携手外资 提升业绩

  上柴股份是一支具有悠久历史的造船概念股。该公司创建于1947年她开创了中国中等功率高速柴油机制造的先河,为中国的海军建设做出了贡献。另外,上柴股份下属的东风柴油机厂于03年8月份与上海乾农公司、上海伊闽企业公司合资成立了上海东风船舶配套设备有限公司。从这两段描述可见上柴股份与船有很深的渊源。公司还与日本日野自动车株式会社合资组建了上海日野

发动机有限公司,生产国内市场紧缺的载重车、大中型客车用大功率发动机,市场前景十分看好。日野自动车株式会社(HINO)是丰田公司控股的企业,是世界上最大的商业用车制造厂之一,与外资大规模的合作必将直接提升公司的业绩。

  走势上,该股前期股价的大幅下跌为主力的建仓洗盘提供了绝佳机会,今日该股判中再度活跃,被压抑已久的反弹力量开始显露。由于底部换手充分,未来有可能展开强势突破行情,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