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领先科技(000669): 领先大势 强力上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 16:44 前沿投顾

领先科技(000669):领先大势强力上攻

  前沿投顾

  领先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000669):流通盘2299万股,公司主营业务公司以医药产业及医疗器械经营、保健品流通、保护膜生产作为主要经营方向,辅助以其他业务形式来增加企业利润。上半年公司比上年同期增加58.92%;主营业务利润比上年同期增加3.27%,目前公司各项业务已逐渐步入良性发展轨道。同时由于营销市场网络建设的投入不断增大,化工
原材料成本还处于上涨阶段,使得公司主营业务收入虽然增幅较大但主营利润增幅却不大,公司管理层还要进一步强化管理,控制成本,努力实现良好业绩。

  公司此前无偿接受第一大股东天津领先集团赠与其持有的天津天大领先制药公司、天津领先药业连锁公司各51%股权,流通股东实实在在得到了实利,公司转型重组涉足医药生产、销售以及生物工程等新领域。领先药业连锁有限公司是集医、药文化为一体的新型药品零售连锁企业,拥有丰富的医药连锁经营的管理经验、底蕴深厚的医、药学文化和高素质的专业管理人才,同时还拥有专业化的产品分析队伍和市场营销队伍。独创3S服务网络体系,即售前服务网络体系、销售服务网络体系及售后服务网络体系。新华大药房是领先药业连锁公司的样板店,是集医文化和药文化于一身的新型健康药店,经营面积达3000平方米,是中国第一家将“医药普及大学”引入店堂的药店,开创中国药店业的新河。更为引人注目的是,公司04年就与天津市供销合作总社就供销社系统内药品经营领域进行全方位合作达成共识——依托各自优势,共同建设城乡医药集散网络流通基地项目,联手打造天津市农村医药经营服务网络。公司将在天津辖下县市铺设医药网点204家,并延伸至乡、镇和社区,在天津市基本形成医药连锁的垄断局面,随着天津成为环渤海经济圈的龙头,天津市的经济将有望实现新的腾飞,公司的业绩也将有望随着居民购买力的增强而借机出现猛增。

  公司的股本结构具有一定题材,其第一大股东与第二大股东持股比例相当接近。而第一大股东由于已经采用赠与的方式将下属两个公司资产置换进领先科技,因此,为了不让自己打造的“江山”拱手相让,必定是志在必得。在未来的股改中,很可能采用农产品(资讯 行情 论坛)的模式,高价向流通股东回购股份,这就使得公司的股价具有炒做空间。

  在二级市场上该股自7月21日见底3.59元后一直呈沿短期均线系统震荡上行的趋势,成交温和放大,趋势性上升浪特征明显,9月23日该股逆市放量上行创新高以涨停价报收;24日该股继续涨停,昨日今日在大盘回调创新低的情况下该股盘中回探洗盘后继续强势推高,K线结构上为“放量并列阳线”,建议投资者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