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锦州港(600190):涨停品质的新石油概念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 18:37 广州运财行

锦州港(600190):涨停品质的新石油概念

  广州运财行

  05年以来国际油价屡创新高,上涨幅度达55%,未来仍将维持高位运行。9月21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发布的《世界经济展望》预测,06年国际原油价格居高难下,将保持在平均每桶61.75美圆,明显高于4月份预测的每桶43.75美圆。能源短缺导致的高油价,不仅刺激石油替代新能源行业的蓬勃发展,同时为石油开采、运输等相关行业迎来景气增长周期。以海上
石油运输业为例,石油供不应求带来运量节节攀升,行业景气度高涨。据美国摩根大通银行(JPMorgan Chase& Co)预测,未来由于冬季石油需求将达到高峰,05年第四季度油船的运价将翻番。巨型油船(VLCC)的运价将从第2、3季度4.4万美元/天暴涨到第4季度的8.5万美元/天。油价上涨55%刺激海上石油运价翻倍,而位于石油产业链中的“枢纽”——港口必将直接受益,业绩进入快速增长周期,二级市场上那些主营石油吞吐、绩优低价、底部抬高的港口类上市公司极具投资价值。

  我们注意到,周二中国纺机(资讯 行情 论坛)逆市涨停,为后市新石油概念板块走强点了一把火。我们挖掘到一只主营石油吞吐业务的新石油概念股——锦州港(资讯 行情 论坛)(600190):油品吞吐大幅增长,低价绩优“和黄”青睐,后市成长空间巨大。

  油品吞吐能力大增

  锦州港是中国渤海西北部400公里海岸线唯一全面对外开放的国际商港,公司主营业务为原油、成品油等货物的装卸、仓储,港口年吞吐量超过1200万吨,是我国北方大(资讯 行情 论坛)型枢纽港口。05年上半年公司完成油品吞吐559.2万吨,同比增长了34.9%。我们注意到,公司与中海集团签订协议,05年上半年完成新增投资2.1亿元,用于锦州港新港口泊位的建设,同时公司总投资6亿多的301B油泊位,502B油泊位等三个新泊位有望于2005年底建成投产,新增吞吐能力70万吨,强大的油品吞吐能力带来公司业绩快速增长。

  业绩优良和黄青睐

  2005年上半年公司实现主营货物吞吐量1449万吨,同比增长20.7%,净利润8053万元,同比增长了19.3%,随着公司新增项目的相继投产,业绩将保持高速增长。公司垄断优势地位、广阔的市场成长空间受到“港口巨人”和黄的青睐,未来和黄有望入主锦州港,二级市场上将再造“盐田港(资讯 行情 论坛)A”牛股的

神话

  强势整理快速拉升

  从事石油开采设备制造的中国纺机逆市涨停,为仍处于底部的新石油概念股锦州港(600190)带来机遇。该股近期构筑扎实头肩底,成交量显著放大,人均持股数量日趋集中,显示正有大资金积极建仓。目前上升途中强势回调洗筹完毕后,有望展开快速拉升行情,可逢低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