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深高速:政府补贴6亿 业绩增长3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 18:28 中关村证券

深高速:政府补贴6亿业绩增长3成

  中关村证券

  在大盘调整的时候,防御性强的板块常常会成为市场资金“避风”的首选品种,高速公路板块就是其中的佼佼者,上半年在大盘持续调整的时候,该板块就多次跑出了连续上扬的热门个股,如皖通高速(资讯 行情 论坛)、赣粤高速(资讯 行情 论坛)(资讯 行情 论坛)等就是典型。在大盘调整之际,该板块中的一些潜力个股有望再次成为主力资金趁机增仓的
品种,结合历史经验,这种可能性越来越大,投资者应给予更密切的关注。深高速(资讯 行情 论坛)(600548),公司获得当地政府补贴巨额资金,业绩增长前景已是明朗,后市值得关注。

  政府补贴6亿助发展

  在日前的05年上半年业绩推介会上,深高速主要负责人透露,公司持股100%的盐坝A段和B段已经建成通车,盐坝C段正在进行前期准备工作,预计2007年底完工通车。盐坝C段建成后,将盐坝A、B段与惠州的深惠沿海高速相连接,从而将惠州南海石

化工业区及广东省东部地区连成一片。盐坝是深高速三年后车流量增长的一大亮点,而且盐坝高速在融入路网之前,将得到当地政府补贴6亿元,到目前已经到位4.5亿元。巨大的补贴资金,将为公司后续的经营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支持,并大幅提升公司的业绩。

  上半年业绩大增 下半年更上一台阶

  05年上半年,公司主营业务收入达到3.99亿,同比增长24.6%,其中梅观高速、机荷西段、盐坝高速、机荷东段、水官高速的主营业务收入分别较去年增长19.9%、30.7%、23.3%、31.1%与14.4%;净利润达到2.08亿元,同比增长10.7%。公司旗下各收费公路的车流量和路费收入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平均增幅达到28%和25%。

  同时,公司收购清连公司项目的相关手续已于2005年上半年完成,下半年将产生效益;江中高速及南京三桥的建设工程预计也将于2005年10月完工;深圳地区的两条

高速公路——南光高速和盐坝(C段)的筹建工作也正在积极进行,以上这些项目都成为了公司下半年乃至未来业绩大增的重要支柱。据预测,公司下半年业绩指标增长的幅度将超越上半年,有望达到30%以上。

  主力资金增仓迹象

  深高速股价仍趴在历史底部区域,近期其股价缓缓上升,底部呈不断抬高之势,符合大资金进场增仓的要求。虽然近日大盘连续快速下跌,而该股却表现强势,成交量有逐渐放大的迹象,后市建议可逢低积极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