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中房股份:两元一线 补涨空间巨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 17:06 杭州新希望证券网

中房股份:两元一线补涨空间巨大

  杭州新希望

  从沪指的K线形态来看,60日均线和半年线已成为了节前多方的最后一度防线,在此点位空方杀跌动能将会出现减弱,同时多头会借势回补,因此不排除沪指在长假前能站稳在1130点的上方;而投资者在短线操作中可暂对手中个股的杀跌操作,待个股回补后再考虑减持,操作方面鉴于A股市场进入到股改后行情,此阶段的行情特征是缺乏板块或个股的炒作激
情,但由于市场的平稳,会激发部分基金尤其是银行号等新增基金对优质股的再挖掘,而从以往走势来看在A股合理含权的预期下价值低估的股票有望受到主力资金关注,今天我们推荐的(600890)中房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就是一只业绩有望出现爆炸式增长,股价两元一线的价值低估股,投资者不妨适当关注。

  潜藏业绩暴增股 后市想象空间巨大

  公司通过资产重组,实现了主营业务向房地产行业转型。公司在经济发达的北京等地开发了大量利润率较高的高档住宅小区,并积极参与城市旧房改造工程、

经济适用房项目、综合商业楼群等项目,产生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在巩固北方市场的同时,公司投资上海、南京、深圳等地的房地产项目实现赢利,成为了公司新增利润来源。更令人欣喜的是,公司投资建设位于北京黄金地段的长远天地大厦和北京乐城家园(莲花晴园)项目相继竣工,将产生高达10亿元的预收帐款。对比公司05年一季度主营业务收入仅为4198万元,10亿预收帐款将带来25倍的业绩增长。公司中报业绩预告还未出现增长,是由于房地产产业特殊的会计政策,这就更加增强了公司下半年业绩大幅增长的预期,想象空间极为丰富。

  实力大股东 未来发展的保障

  公司第一大股东中房集团是国资委直属企业中惟一一家房地产公司,总资产约600亿元人民币,实力雄厚,目前在北京、上海等多座城市都有土地和项目。中房股份公司是中房集团唯一的上市公司,大量优质资产注入到中房股份公司之中,成为中房集团强大的资本运作平台。中房集团是拥有600亿元人民币总资产,承担着全国住宅小区50%的建设任务,并在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200个大中城市中拥有340家直属、控股、参股企业的大型中央企业,资本实力高居五大中央房地产企业之首,行业地位极其突出。未来依托中房集团强大实力,中房股份将得到更多经济效益好的项目,公司持续发展前景一片光明。

  潜龙在渊 呼啸在即

  二级市场上,该股目前仅2元附近,属于绝对低价股,在

人民币升值的大背景该股吸引主力资金长期运作,市场上该板块由于政策预期不明朗,前期未被大幅炒作,有强烈补涨要求,可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