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汇通水利:水电霸主 独揽12亿地产合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 16:40 和讯

汇通水利:水电霸主独揽12亿地产合同

  和讯信息 王艳

  大盘步入下跌趋势,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中选择股票必须做到“求稳、求精”,即对目标公司的现状要有非常准确的把握,一些基本面近期发生重大转变的上市公司具备在大盘的跌势中逆风起飞的能力。近期000921科龙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正是受到被海尔重组的影响而连续暴涨封涨停,寻找到下一个“科龙”将有望获得丰厚的短线收益。

  操作上可关注有望出现类似科龙走势的水利第一股000415汇通水利(资讯 行情 论坛):公司基本面正在发生重大变化,第一大股东已变更为实力雄厚的深圳淳大投资,去年底公司接下沈阳核心商圈12亿建筑项目,而公司03年的全年主营收入才3.3已,可见该项目对公司未来业绩的贡献将是相当巨大的。公司借此经营有望迅速盈利,未来增长潜力巨大。近日深圳富鼎入主成为第二大股东后,两家深圳公司将累计持有该股59%股权,公司也彻底转变为深圳本地股。与此同时,一系列剥离资产的重组工作正在加速展开,继卖出麓谷生物股权后,公司今日再次公告,打包出售公司所属的新疆汇通大厦等资产及股权,盘活资金后,公司必将有令人耳目一新的大动作,同时也为加速股改扫清了障碍,在深圳国资委提出加速股改立项的背景下,汇通水利的股改进程也将全面提速。该股蓄势调整充分,后市反弹将有望强劲上演。

  此外,公司立足水电,坚定贯彻了“一长一短、稳健发展”的方针。长线是指汇通水利决定以库尔勒的城市水务项目为起点,全力介入新疆水务市场,水务虽然收益率低一点,但项目回报相当稳定;所谓短线,则是包括水电、水利及

房地产建设的工程类项目,已在短期内获得大的收益。由此不难看出,汇通水利管理层思路极为清晰,所制定的长短战略将为公司带来稳定的高增长。随着国家西部大开发发展战略的实施,给公司的水电工程建设、基础设施建设行业带来了历史性契机。果断调整、强令瘦身甚至是退出,集中资源投入符合主业及发展战略业务之后,该公司必将迎来辉煌的明天。

  汇通水利历史股性活跃至极,经常成为各路主力资金集中追捧的热点。周二该股回试年线,获得良好支撑,在总体涨幅相对有限和股改预期提速的背景下,该股的大幅反弹已经箭在弦上,后市可进行积极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