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爱使股份(600652):新能源黑马 股改避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 16:31 广州博信

爱使股份(600652):新能源黑马股改避险

  广州博信 周建新

  随着股权分置改革的全面铺开,市场对股改的预期日渐明朗,在上市公司对价股改的背后,意味着流通股份大规模的扩容,而回避流通筹码大扩容的最明智最有效的选择便是“三无”概念。“三无”板块作为目前市场独特的全流通概念,既无股改扩容压力又是历来资产重组并购的焦点,长期受到主流资金的关注。因此,爱使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652)
作为“三无”板块的龙头,在兼具清洁能源、煤炭、网络科技等题材后有望脱颖而出。

  1、清洁能源,震撼出击

  公司最具震撼力的是其新能源题材。公司近年来与中国石油等公司合作,强势进入上海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加油加气领域,在油源十分紧张的背景下,尽抢LPG汽车清洁能源的无限商机,分享着清洁能源的巨大

蛋糕。LPG作为汽车发动机内燃烧时的重要燃料,可以直接与空气混合,比柴油燃烧更充分,并大大减少燃烧所产生的有害气体含量,其环保特点相当突出,因此深受全世界各国的推崇,也成为我国政府大力扶持的清洁能源,当前我国各大中城市的客车正大力普及LPG清洁能源,其市场前景极其广阔。目前爱使股份参控股了近十家这样的LPG清洁能源油气站,销售网点遍布上海地区,具有突出的区域垄断优势。近期,上海
成品油
荒的蔓延,使公司的油气销售极其火爆,公司正尽享着新能源产业的盛宴。

  2、煤炭产业,“钱程”似锦

  其实,公司的煤炭能源题材也格外引人注目。公司斥资4.15亿收购了山东

泰山能源56%的股权,拥有年产能高达150万吨的煤炭生产能力,泰山能源是华东地区重要的煤炭生产基地之一,产品畅销华东地区并出口日本、韩国,该公司下属的协庄煤矿和瞿镇煤矿,是我国特大型矿井中的现代化、标准化和煤炭行业高产高效矿井,实际年生产能力达到400万吨以上,这表明公司未来的煤炭生产潜力十分巨大。随着世界能源需求缺口的扩大和煤炭价格的持续上扬,公司的业绩将大幅度增长,特别是公司煤炭产能的不断扩大,更使公司业绩“锦上添花”。

  3、网络科技,国内领先

  公司的互联网业务近年来呈现超常规发展的态势,其控股的上海博胜佳益科技是国内著名的IT服务公司,“互联网数据中心(IDC)”业务在国内具有明显的领先优势,该公司不仅能够向客户提供IDC的基本电信业务,还可以向客户提供IDC的IT增值技术服务,同时,公司还致力于信息产业领域高新技术产品的开发应用,并与INTEL、HP、ATL等国际著名公司建立了友好合作的伙伴关系,在系统集成的过程中,成为了这些公司的增值代理商,其未来发展“钱途”不可估量。

  4、“三无”龙头,反转拉升

  二级市场上,该股作为“三无”板块的龙头,独特的股本结构使公司不仅有效规避股改带来的不确定风险,而且其并购重组题材历来都是市场关注的焦点。近期该股历史低位持续密集放量,主力资金积极介入,其近日股价随大盘快速回调,成交量的极度萎缩显示市场极度惜售,其反转拉升的井喷行情已一触即发,集超跌低价、新能源、煤炭、网络、三无等众多炙手可热题材于一身的该股,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