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银行股要不要减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 07:46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主持人国海证券 杨斌

  国海证券深圳翠竹路营业部樊小姐问:6.75元买入的招商银行股票,近日为什么跌了这么多?还要不要减仓?

  杨斌:首先,我们认为近期招商银行及其他银行股下跌,主要原因有两点:一是传
招商银行大股东不愿多支付对价,对价水平不超过10送2,低于预期水平;二是建行上市箭在弦上,IPO路演初定于10月上旬,10月底或11月有望在港挂牌上市。

  其次,从行业角度讲,随着风险管理水平提高,上市银行中间业务发展加快,可以抵消小银行贷款增速趋缓、资本不足等不利因素,稳健增长的态势可望保持。从公司角度看,招商银行独有的准大行形象,积极的创新姿态以及个人业务的发展潜力,不失为一个较佳的长线品种,长线价值比较突出。

  最后,从市场角度说,大盘已进入调整阶段,总体宜减仓,但考虑建行香港上市

股票定价的不确定性已造成银行股的较大回落,到建行上市前后,其影响将转为正面。在具体操作上,我们认为,招商银行这个价位下跌空间已不大,暂可持有,股价继续下跌可考虑中线增仓。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