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沪市12家公司方案点评:多数对价偏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 03:07 每日经济新闻

  昨日,沪市有12家公司公布了股改方案,清一色地选择了送股,平均10送2.77股。比例最高的国企上海建工10送3.4股,最少的民企康缘药业仅10送2股。

  东华实业:对价偏低

  方案:10送3股

  点评:德邦证券周亮认为,公司主营房地产,业绩平平,非流通股股东除了锁定期以外,并没有其他承诺,持股占总股本72%的非流通股股东给予的对价偏低。

  上海建工:方案合理

  方案:10送3.4股

  点评:德邦证券周亮认为股改方案合理。公司历史上除了IPO以外,曾经有过一次配股,流通股股东对公司净资产的贡献比较大。方案考虑到了这一点。

  龙元建设:追加对价是亮点

  方案:10送2.5股

  点评:德邦证券周亮认为,龙元建设在非流通股股东承诺事项中,提出了锁定期、流通底价、追加对价安排承诺等。尤其是追加对价安排承诺一项,成为该方案的亮点所在,表明公司有诚意通过多项承诺来维护流通股股东权益。

  瑞贝卡:股改将提升价值

  方案:10送3股

  点评:万国测评解勇认为方案合理。瑞贝卡业绩优良,产品几乎全部出口,经营状况比较稳定,受到多家QFII的青睐。股改实施后,投资价值将进一步显现。

  都市股份:对价低于预期

  方案:10送3股

  点评:万国测评解勇认为股改方案低于预期。市场对上海本地股股改预期较高,从目前看比较失望。都市股份大股东农工商(集团)占74%的股份,有能力多送。

  长江精工:有能力多送

  方案:10送2.3股

  点评:德邦证券周亮认为对价偏低。公司主营转为钢结构业务,今年已签约15亿多元,处于高速增长期,有能力多送。

  华泰股份:对价偏低

  方案:10送2股

  点评:万国测评解勇认为对价偏低了。华泰股份经营高档新闻纸,中报每股收益为0.55元。但目前该行业竞争激烈,前景不明朗,应多送股来分担投资者的风险。

  浙江阳光:后续送股能力强

  方案:10送2.8股

  点评:中信证券孙超认为,方案应该还有提高的空间。浙江阳光上市以来只有分红,没有扩股,净资产和公积金较高,有较强送股能力。

  康缘药业:应该考虑多送

  方案:10送2股

  点评:中信证券孙超认为,该股股价经过大幅下跌,投资者损失较大,应该考虑多送。

  太工天成:股本优势提升对价

  方案:10送3.2股

  点评:中信证券孙超认为,对价方案基本合理。公司可能考虑到,盘子比较小,散户投资者占主流,因此送股比例在这批中算高的。

  申通地铁:方案不理想

  方案:10送3股

  点评:世华财讯吴涛认为方案不理想。申通地铁的非流通股比例在80%以上,却送的不多。其股价经过了大幅炒作,按目前方案实施,后市有一定风险。

  大杨创世:承诺分配比例最高

  方案:10送3股

  点评:世华财讯吴涛认为方案合理。大杨集团的5年禁售、2年限售,高于绝大部分股改公司。承诺三年内分配比例在60%以上,是目前股改公司中最高的。1000万股的增持计划也表现了非流通股股东的诚意。

  作者:刘俊 每日经济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