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中国服装:国资委直属的恒天集团入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 18:30 武汉新兰德

中国服装:国资委直属的恒天集团入主

  武汉新兰德 朱汉东

  纺织服装出口稳步增长,贸易环境有望缓解。

  据专家预测,2005年我国纺织品服装出口增幅预计超过15%。今年1-7月,我国的纺织品服装出口额为615亿美元,同比增长21.4%,其中对美国出口102亿美元,同比增长73.5%;
对欧盟出口111亿美元,同比增长62.6%。对美欧出口占我国纺织品服装总出口的35%。对美欧出口快速增长成为拉动我国出口增长的动力,配额取消使我国纺织业的生产能力得以释放,但是由此也引发了频繁的贸易摩擦。随着中欧纺织磋商纪要的签署,以及中美纺织品贸易磋商的进程加快,今年下半年纺织品贸易环境会有望得到缓解。

  中国服装(资讯 行情 论坛)(000902):国务院国资委直属企业恒天集团入主,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型企业集团。

  近年来中国服装通过成功重组,第一大股东变更为中国恒天集团,恒天集团是国务院国资委直属全资企业,注册资本180195万元,实力极为雄厚,有助于公司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纺织业大型企业集团。从目前中国恒天集团公司的主营业务比重关系看,两大主业的格局已经初步形成,纺织机械约占60%,纺织服装约占40%左右。而从发展的潜力看,纺机领域的竞争越来越激烈,中国恒天集团公司在其中占据60-80亿/年的市场份额,具有领先优势;而在纺织服装领域,发展的潜力还非常大。

  中国恒天集团公司接手中国服装后,中国服装就和经纬纺机(资讯 行情 论坛)成为中国恒天集团公司旗下两大主业的上市旗舰,中国恒天集团公司寄望发挥中国服装在纺织服装方面的资源优势及其作为上市公司的资源配置功能,使中国恒天集团公司构建起一个从纺机到

纺织品、服装比较完整的纺织产业链,而中国服装将成为这个链条中极为重要的一环。在恒天集团的鼎力支持下,中国服装受让了恒天集团下属公司中纺联51%的股份,本次关联交易是恒天集团重组公司的重要步骤之一,恒天集团将以中国服装为平台,力争把中国服装建成纺织服装贸易、加工和品牌代理等领域的领先者。

  低位量能堆积,向上攻击年线。

  从周线上看,中国服装近期在低位连收十一根周阳线,持续堆积的量能显示多头上攻势头极为强劲,目前其K线形态上已经形成巨大的V型反转形态,中期走强格局已然确立。从日线上来看,中国服装近期构筑了一个标准的上升通道,股价沿该通道稳步盘升,上周中国服装逆市向上冲击年线未果,本周一一根中阳成功收复失地,表明多头再度酝酿向上对年线的突破。中国服装近期蓄势充分,有望发力扬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