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京东方A:站在飞利浦肩上的高科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 18:14 中关村证券

京东方A:站在飞利浦肩上的高科技

  中关村证券

  大盘经过快速下跌后,做空动能已基本释放完毕,从本周一盘面杀跌动力逐步竭尽、成交量极度萎缩,而股指数个低点连成的直线业显示大盘的底部是在提高,这就看到大盘反弹的曙光。盘中,科技股和外资概念股成为反弹的领头羊,领先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清华紫光(资讯 行情 论坛)和宁波东睦(资讯 行情 论坛)迅猛涨停,显示了市场做多力量的庞
大,由于该类市场资金采取高举高打的操作部署,可见科技+外资依然会成为后市持续炒作的热点品种,投资者可着重跟踪关注。

  我们的研究团队通过精心筛选,发现京东方(资讯 行情 论坛)A(000725),就这一家集高科技、外资概念于一身的题材股,而且公司下半年业绩有望出现拐点,综合各方面看,京东方A大有被市场主力资金重点炒作的潜力。

  公司站在国际电子巨头飞利浦肩膀,成为全球显示器最大供应商。据公司05年9月7日33%以上。同时,飞利浦公司也将成为冠捷科技的战略股东,持股比例超过15%,并向冠捷科技注入相关的研发机构,冠捷科技的

竞争力、研发力、资产质量将大幅提升,京东方A作为其第一大股东,资产增值潜力不容忽视,后市或将成为市场重点炒作的对象。

  低价垃圾股退潮,业绩增长有望成为反弹主流力量。在公司8月26日中期业绩网上说明会上,公司的主要负责人曾暗示,随着公司产业规模的壮大和行业景气度的提升,公司下半年特别是第四季度有望出现明显的拐点,这又是一大隐藏的利好题材。公司投入9000万美元,将五代线从目前的基板投料从60K扩展至85K,大大增加公司的边际收益。同时随着产能的扩大,公司对玻璃和彩色滤光片等主要原材料的议价能力将进一步提升,公司的毛利将近一步提高。总总的一系列措施,也有效地确保了公司下半年业绩提升。

  二级市场上,京东方A股性活跃,股价目前处于历史最低位区域,股本机构适中,群众基础佳,是市场主力资金最佳的运作目标,近期底部温和放量,有增量资金进场迹象,后市宜密切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