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亿阳信通(600289):光通信龙头蓄势爆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 17:41 金通证券

亿阳信通(600289):光通信龙头蓄势爆发

  金通证券 陈泳潮

  本周一,大盘震荡止跌,盘面恢复一丝活力,小市值科技股表现活跃成为盘中亮点。后市,我们认为,股指不排除有进一步下探前期缺口1132附近的可能,但是,个股行情将有所分化,基本面突出的,已调整到位的人气品种有望带来意外惊喜。投资者可重点关注,受一批绩差科技股大跌拖累的小盘科技股,该类个股将可能成为主力活跃盘面的主要工具。60
0289亿阳信通(资讯 行情 论坛),我国通信行业计算机应用软件开发的骨干企业,05年中期业绩已达每股0.19元,成长性突出,短期大幅调整后,目前已经蓄势完毕,有望随时飙升向上,建议重点关注。

  光通信龙头 成长性突出

  亿阳信通是我国通信行业计算机应用软件开发的骨干企业,主要从事电信、金融等行业计算机应用软件的开发等。公司为多家电信运营商提供应用软件服务:(1)中国移动,公司目前拥有中国移动话务网管70%市场份额,承建了移动31省的静态资源管理系统;由公司承建的中国移动集团话务网管二期工程,顺利通过了项目终验,该工程加上西部九省网管二期工程是亿阳信通网管工程签署的最大一单。(2)

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公司目前拥有中国联通话务网管60%以上的份额,大客户管理系统占有中国联通10省的市场。(3)中国网通,公司成功打造黑龙江电信和辽宁电信两省交换网网管系统工程。亿阳信通与电信运营商的亲密合作为未来拿到3G订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集团实力雄厚 稳健发展

  值得关注的是,公司大股东亿阳集团与深圳汇润投资有限公司结成联盟以27.2亿元的价格拍卖竞得深圳航空有限责任公司65%的股权,使民营资本在航空业抢占了一席之地。看中民航业巨大商机这位人士说,亿阳集团作为高科技企业与许多行业都有相关性,目前公司在电信、交通、

能源等行业的
信息化
方面都具有优势。随着集团公司的不断壮大,后期有望为公司带来较多的想象空间。

  另外,前期从亿阳信通年度股东大会上获悉,亿阳信通确定了05年年增长10%的发展目标。为实现此目标,公司董事长张小红表示,2005年公司将全面实施"四轮驱动战略"。即大力发展增值业务、产品向相关行业拓展、务实高效的收购兼并、优势互补走向国际的发展战略。2005年,公司将在软件外包、借船出海、产品引进和代理、产品出口、区域化产品服务等国际合作、产品合作方面走出国际化第一步。

  调整到位 大幅反攻

  二级市场上看,该股一向以绩优科技股的形象得到大资金的青睐,市场形象好,股性活跃。在大盘环境系统性风险因素下,该股从去年的高价绩优股35.8元附近一路下挫,至今跌至除权后的8元附近,累计跌幅过半,超跌相当严重。如今,该股创下历史低点6.52元之后,一路放量上涨,大资金低位介入迹象明显。目前,该股经过连续5个交易日的调整,已回落至前期启动位置附近,并且获得强硬支撑,后市有望携绩优成长,小盘光通信,以及受益3G的诸多题材而爆发向上,可密切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