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华夏建通(600149):铁通旗舰 震撼3G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 16:51 广州博信

华夏建通(600149):铁通旗舰震撼3G

  广州博信 周建新

  近期,中国的网络及媒体资源受到了海外资金的大力追捧,百度及分众传媒均创下了那斯达克的中国神话,近百倍的财富增长令人眼热,然而国内正经历着倒春寒的股市则更令人心动,历史经验证明,大盘每次暴跌后的报复性拉升,其龙头多出自网络及科技股领域,而背靠中国铁通的华夏建通(资讯 行情 论坛)(600149),其仅2元多的超跌股价有望受到机构
投资者的哄抢。

  1、背靠铁通 3G先锋

  公司最具震撼力而又深藏不露的是其强大的3G题材。公司实际控制人

中国铁通是我国6大电信运营商之一,拥有骨干网光纤3.2万公里及覆盖156个城市城域网的庞大电信资源,先后中标了多项IPV6建设工程,在七个核心点示范工程中,获得北京和沈阳两个核心节点的城建资格;近期,中国铁通又与卫通、Nextel联手向有关部门申请联合在中国市场运营集群业务的牌照,并计划采用TD—SCDMA作为组网方案,其3G题材极具震撼力。而公司作为中国铁通在资本市场的旗舰,持有净资产高达5亿元的铁通华夏49%的股权,如果铁通获得即将发放的3G牌照,这将为公司在3G产业中获得巨大收益。同时,华夏建通在光纤资源市场占有率相当高,国内3G牌照的发放进入倒计时及IPv6等新升级技术的高速发展,需要大量的光纤资源,因此,公司又将尽享着3G及IPv6超常规发展带来的超常规利润,其钱景不可估量。

  2、联手巨头 出击网游

  其实,公司的网络游戏题材也格外引人注目。公司根正苗红的铁通背景,为其抢夺庞大的网络游戏市场提供了得天独厚的优势。公司借助中国铁通强大的网络资源优势以及与新浪、搜狐等门户网站良好的合作关系,强势出击迅猛发展的网络游戏产业并占据国内CTI领域的前端。近期,国内网络游戏最具人气的《刀剑ONLINE》,就与公司有着密切的联系。而铁通与电信、网通一起成为了该款游戏的ISP供应商,分享着其所带来的丰厚利润。而此前,铁通还推出了一款被称为“中国顶级网游”的《侠客天下》,引领着MVD游戏的潮流。与此同时,公司下属的铁通华夏充分利用遍及全国的网络优势,在全国主要城市代理各种目前市场热门的网络游戏,尽享着网游经济的丰厚利润。此外,公司与网络游戏大腕重庆国投、重庆路桥(资讯 行情 论坛)等筹建基金管理公司,使其网游题材更加丰富。

  3、行业龙头 利润率极高

  公司在进军网络通信新兴产业的同时,其传统产业依然保持快速发展的态势。公司作为国内生产规模最大、品种规格最为齐全的轧锟制造企业,其生产的轧锟占国内市场份额高达25%,占举足轻重地位,近年来伴随国内经济的快速增长和钢铁冶金行业的飞速增长,公司的拳头产品离心铸铁轧锟、锻钢冷轧锟、普铁锟生产销售都极其火爆,中报显示该项业务的毛利率高达20.26%,这对公司的新业务的发展起到了极强的支撑作用。

  4、超跌低价 爆发在即

  二级市场上,该股股价超跌极为严重,在经历了一轮小幅盘升后,该股随大盘出现回落,但成交量却极度萎缩,表明主力惜售心态十分浓重,由于该股价格近期严重偏离均线系统,根据葛兰碧法则,一轮强劲的回拉飙升行情即将展开,集超跌低价、3G、网游、业绩大增等众多题材于一身的该股,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