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亚盛集团:大盘止跌反弹 低价蓝筹欲先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 15:18 东海证券

亚盛集团:大盘止跌反弹低价蓝筹欲先行

  东海证券

  大盘经过上一周回调整理后,在目前位置将有止跌反弹的要求。从以往行情的规律来看,低价股往往在此阶段表现较好。亚盛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600108)作为上海证所上市的一家农业龙头篮筹低价股,目前股价还不到2元。后市上涨的空间比较大。

  多元发展 未来值得期待

  亚盛集团(600108)公司作为甘肃省最大的一家农业类上市公司,又属国家农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公司可以说是在农产品(资讯 行情 论坛)类上市公司中占据重要的地位。但公司在今年上半年遭受到重大的自然灾害导致整体业绩有相当幅度的下滑,二级市场股价也随之大跌。但我们从公司经营的方向可以看到公司不断在积极寻求多元化的发展方向,力求以基因科技农业为主,化工纺织等产业为辅,并同时不断的加大与国外企业合作,其中与美国星火公司合作的轻型飞机的项目在未来也很值得期待。

  

能源危机时代提供企业新机遇

  公司在农产品业务方面主要以玉米、大麦等

转基因品种的种植与深度加工为主,而且公司在酿酒化工等产业具有几十年的基础,在目前中国资源严重缺乏的时期,燃料乙醇需求的不断急剧增长的大环境下,公司进入燃料乙醇产品领域易如反掌,公司很有可能在下一步的业务战略调整中把粮食酒精业务从副产品变成为主导产品。

  地理优势 政策扶持

  甘肃省矿藏资源丰富,公司以丰富的土地资源和矿产储备为基础,其中公司目前拥有省内最大储备为3000万吨的盐硝伴生矿开采权,使得公司在无机化工等方面均有充足原材料的可靠保证。在政策方面由于国家重点关注三农问题,不断的强调农业的重要地位并在农业政策上不断推出优惠政策,公司在西部大开发的不断进展中受益匪浅,特别是在税收上享有较大的优惠,这使得公司在盈利空间方面具有强力优势。

  从该股二级市场表现来看,股价不到2元,目前在1.85元附近具有较强的支撑,从短期来看该股有望提前大盘止跌并走出反弹行情,从中期来看未来投资价值值得投资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