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赛格三星:黄金周引爆超级大黑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 17:35 渤海投资

赛格三星:黄金周引爆超级大黑马

  渤海投资研究所 周延

  风险与机遇同在,非理性暴跌正孕育报复性反弹!如何抓住下周报复性反弹的机遇呢?迅速布局短线暴跌、风险充分释放并具备焦点题材的品种就是获利的关键!

  十一将至,黄金周受益品种异军突起,家电销售连锁企业G苏宁(资讯 行情 论坛)直冲
涨停。据统计自2003年以来,“国庆黄金周”的时间段里,大屏幕高端彩电销售增长幅度都在400%左右,数字电视革命风暴令转型生产大屏幕家电的企业获益不小。赛格三星(资讯 行情 论坛)(000068),大股东三星康宁(美、韩合资企业)的支持下进军超薄液晶电视领域,目前细分市场综合实力全球第一,预计未来销售收入70亿,其价值重估要求极为迫切,提前于市场加速调整后风险已充分释放,极度超跌正酝酿爆发性行情,后市引领黄金周受益板块全线飙升反弹的概率极大!

  亮点聚焦一、数字家电行业巨头,黄金周再掀风暴

  十一黄金周是一场盛宴,而

数字电视是一场大的革命,当数字电视碰上黄金周当然会带来巨大商机。赛格三星,率先迈出国门与韩国三星集团强强联合,成为最先推出了纯平产品国内同类企业,也是最早生产薄屏产品的上市公司,公司通过一系列的管理挖潜,不仅使产品在国内领先,而且在全球也具有一定的地位。

  为发展成为高端显示器件制造商,公司主要从三个方面来着手:一是在传统CRT产品方面,从产品结构上是向大屏幕高附加值产品方向发展,从规模上未来有可能继续在三星内部进行产能转移;二是开始生产新型的CRT产品———薄型CRT,也就是VIXLIM, 将CRT带入真正的平板时代;三是进入到STN、DLP等平板显示器件的配套领域。作为三星产业链中的一员, 公司是三星康宁体系中最大的,最主要的发展基地,而三星康宁是三星产业链中专门提供显示器玻璃的配套厂商。而三星是目前唯一实现薄型电视量产的公司,目前在韩国已经有10000台32寸的薄型电视推出市场。薄型产品的推出可以说将CRT产品带入了真正的平板电视时代,其诞生不仅对CRT传统电视领域,而且对平板电视领域都带来革命性的影响。公司在该领域已经走在了行业的前沿,发展潜力巨大,成长性十分可观。

  亮点聚焦二、“三星”、“康宁”品牌价值几何?

  外资合作题材正如火如荼,浪潮软件(资讯 行情 论坛)、徐工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的疯狂涨升让人眼热,这正是全球化、全流通背景下企业品牌价值重估的结果。与刚才讲到的两家公司不同,赛格三星第一大股东三星康宁本身就是韩国三星集团和美国康宁集团各出资50%的合资彩玻生产企业,目前为世界第二大彩玻生产企业。作为国内显示器领域的龙头企业,公司正凭借突出的技术与品牌优势保持业绩的稳定增长,在三星康宁的扶持下,目前已将重点转向高端显示器玻壳生产,有望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取得优势地位。浪潮软件凭借与微软合作可以连拉6个涨停,“三星”、“康宁”的品牌价值重估应值几个涨停呢?

  亮点聚焦三、抢占数字电视制高点 众基金趋之若鹜

  在三星康宁的扶持下,公司转型大屏幕高附加值高端显示器的开发,虽然目前面临着转型期的阵痛,但随着数字电视产业的加速启动,公司成功占据行业制高点有望抢先分得巨大的利润

蛋糕。正是看到了赛格三星未来巨大的发展潜力,赛格三星受众多基金经理的关注。从其公布的05半年报分析,中信经典配置、世纪
证券
、国联安小盘、博时价值等机构投资者正在大举介入。从近期走势上来分析,该股低位承接盘异常踊跃,周四、周五探底回升,连续两根十字星K线已经宣告短线调结束,一波报复性反攻行情即将展开,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