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巢东股份:垄断稀缺资源 掌控太阳能产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 16:39 汇阳投资

巢东股份:垄断稀缺资源掌控太阳能产业

  汇阳投资

  大盘在消息面传闻下,出现了连续的破位下行,在接下来市场的演变中,谁将能逆势表现展现王者风范呢?接下来汇阳投资就和大家一起来分析一只潜力黑马股巢东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318)。

  拥有丰富的新

能源矿产资源

  近几年原油电力煤炭的供应持续紧张,标志着中国已进入能源短缺时代,大力发展新能源无疑是最好的解决办法,如正蓬勃发展的

太阳能产业,而太阳能储热物质开发是关键。目前美国科学家发现坡缕石是一种优秀的太阳能储热物质,应用前景非常广阔。坡缕石又名凹凸棒石,目前世界上只有美国、
澳大利亚
、中国等几个国家拥有,十分珍贵。资料显示,凹凸棒石在高温条件下表现出优越的热稳定性和抗盐性,是一种良好的太阳能储热物质。我国储量较大的凹凸棒石矿之一位于安徽省明光市一带,而开发企业是巢东股份(600318)控股99%的安徽巢东矿业高新材料有限公司。"巢东矿业"已买下1280万吨凹凸棒石矿的矿山探矿权和采矿权,该矿的品质和储量均位居世界前列,并有望形成垄断生产经营的局面.巢东股份未来将把矿业深加工作为第二产业来抓,"巢东矿业"将建成多条现代化的生产线,初步形成年产10万吨的生产能力,成为研发、生产、销售凹凸棒石产品的大公司之一,在发展太阳能储热物质领域大展拳脚,具备了市场炙手可热的新能源概念。矿产资源的稀缺性使得公司成长空间巨大。目前凹凸棒石售价在1000多元/吨,太阳能产业的飞速发展带动原材料价格水涨船高,增值潜力巨大。目前公司开发的凹凸棒石矿仅是整个安徽省保有储量2228万吨的二分之一,未来安徽省政府必将全力支持公司凹凸棒石矿开发,不排除会有更多的优惠政策和财政补贴,为公司带来巨大的利润增长空间。巢东股份在其"巢东矿业"网站上称,公司未来远景规划将发展成为年销售收入超145亿元的国际性矿业经营公司,发展势头极其看好。

  与外资合作 进军新材料

  公司的纳米题材也非常惊人,公司与新加坡纳米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合作成立了一家集纳米技术开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高科技中外合作企业--安徽巢东纳米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公司本着"科技立业、技术领先"的宗旨,以国际领先的生产技术、优质丰富的石灰石资源和雄厚的产品应用开发能力三大优势进军纳米碳酸钙行业,并利用当今世界高科技竞争的热点之一的纳米粉体工业化制备技术--超重力合成法,生产平均粒径为40nm、规模为年产3万吨的纳米级轻质碳素钙产品。此项技术目前已获国家发明专利,属国际首创,公司有望以此获得超额利润,并最终占得钠米市场的先机.

  突破回抽到位 有望再创新高

  该股从底以来,在资金的积极介入下,走出振荡上行的态势,9.14日该股放量突破颈线位;经过市场的连续下跌,该股刚好调整到颈线位,今日缩量收出倒垂头小阳线,止跌迹象明显。我们相信在大盘出现反弹时,该股将走出强劲的上攻行情,建议投资者加以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