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金盘股份(000572):业绩大增 中线牛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 16:29 财富证券

金盘股份(000572):业绩大增中线牛股

  财富证券 彭焱瞾

  今日大盘继续下跌,盘面个股波澜不兴,显示短期调整的行情已经展开,深度挖掘是本专栏的一个重要亮点,提前揭示市场运行规律,是我们的特点所在,昨天我们重点评的G天威600550,就表现极为突出,充分显示业绩增长题材的魅力所在,我们综观这2天的市场看到,前两日岁宝热电(资讯 行情 论坛)(600864),安彩高科(资讯 行情 论坛)(600207)等股
票预亏跌停,给投机者敲响了警钟,业绩是近期股票能够上涨的保障,尤其是即将进入三季度业绩预告阶段,从控制风险的角度以及岁宝热电和安彩高科等股票预亏跌停的现象去考虑,业绩大幅增长的股票是近期投资者要尤为关注的板快。今天我们为大家推荐一个业绩爆炸性增长的中线潜力股金盘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000572),其行业领先的特性以及技术面的完美决定了该股将再现龙头风范,请大家密切关注。

  业绩高速增长 价值明显低估

  随着近年来国内

汽车行业的快速发展,汽车销售业逐渐成为一个日益受到关注的新兴行业。对应于国内证券市场,主营业务涉足汽车销售业务的上市公司非常少。目前主营业务涉足汽车销售业务的上市公司金盘股份几乎算得上唯一一家纯粹经营汽车销售业务的上市公司,业绩得到安全保障。公司在中期报表中就已经发布中期业绩增长100%—150%,去年同期是0。1331元,经测算今年三季度每股收益会达到0。266---0。36元 ,处于高速增长的时期。另外,据《证券时报》相关分析认为:预计一汽海马2005年汽车销量将增长20%左右,达到79000辆左右,销售收入达到86.90亿元;2006年汽车销量将增长24%左右,达到98000辆左右,如果考虑计划于2005年底投产的SUV品牌Trib-ute,销售收入可达118亿元左右。综合分析,2005年初转身主营汽车销售业务导致公司收入与利润出现不具同比性的爆发式增长,由此得出一个结论,当前的股价股值尚处于偏低水平。再考虑到该股自然人控股性质在股权改制的流通对价中有望推出较优方案,该股值得关注。

  物流业务的发展,成为业绩增长的保证

  去年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海南金盘物流有限公司与一汽海马汽车有限公司签订了《物流管理服务协议书》,为该公司提供汽车产品、汽车配套件及生产物料的物流、运输和仓储等服务。虽然海马公司成立了自己的销售公司,但自2005年1月1日起,海马的销售公司还将其承接的一汽海马公司汽车产品的物流、运输和仓储等业务,委托给公司的物流公司独家经营,业务的收费标准及结算方式不变。该协议的签订对公司没有产生新影响。从公司的经营状况来看,物流业的收入已经占到了公司主业收入的80%以上,而公司与一汽海马公司的合作协议则可以保证公司经营的平稳运行。从整个公司的财务情况来看,由于物流业的加入,成为业绩增长的重要保证。

  纵观9月以来的市场表现,金盘股份走出自己独立的波段特征。依附于扎实的基本面,至今,长线资金驻扎其中,不温不火的拉抬趋势底部价格。而其波段拐点更是明显,目前该股的中短期均线已经形成了大多头排列,这几天的调整使其正运行在上升通道的下轨位置,中长线大资金运作迹象明显,周五平稳微抬的盘口昭示出该股的绝佳短线买点再现,短期正酝酿着下一次创新高的走势,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