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益邦投资:9月23日沪市午盘个股点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 14:40 益邦投资

  益邦投资

  天坛生物(资讯 行情 论坛)(600161):持续上涨关注量能的持续放大

  天坛生物(600161)为生物医药制品业的生产品种,从该股的技术走势来看,3.70元附近形成底部之后在短线量能的稳定配合下出现了震荡走高的局面,而在近两个交易日市场出
现下跌的过程中,该股形成了单独的独立走势,在昨日放量回落之后今日继续上涨,量能进一步放大,目前强势不改,我们提醒投资者需要注意,该股之后如果需要持续的走强则量能的进一步跟进非常重要,而从短线市场下跌,该股继续上涨的情况分析,之后该股将会有一定的调整要求,而如果回落整理的过程中量能配合稳定则短线将依然有一定的上涨空间,投资者请关注。

  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600028):快速下跌 酝酿反弹空间因量能而定

  中国石化(600028)为市场中的蓝筹权重指标品种,由于近期石化类的品种本身就处于比较明显的调整趋势中,而伴随着短线连续两个交易日大盘股指出现快速的回落,该股更是雪上加霜,使原本面临调整的压力再度加重。从该股的技术走势上分析,4.70元附近形成了快速的回落之后,尽管该股本身显示出非常强烈的反弹欲望,但是由于该股的调整趋势已经奠定,因此缺乏了短线资金的参与使该股的量能出现了萎缩,从而反弹的空间有所限制,而在近两个交易日更是跟随大盘的下跌出现了连续的快速回落,成交量也有所放大,显示短线场内筹码已经出现了恐慌的迹象,由于连续下跌的速度过快,幅度过大,因此短线该股有酝酿技术反弹的要求,而整体形态将展现出反复的局面,反弹空间将根据股价回升中的量能去判断。

  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600050):破位下跌 等待技术反弹中的离场机会

  中国联通(600050)为一线蓝筹的指标权重品种,在前次强势的市场行情中该股推动大盘指数出现了快速的上涨,之后伴随众多指标品种的回落,该股出现了下跌的调整。从该股的技术走势上分析,在3元一线形成高点头部之后出现了快速的下跌走势,之后虽有震荡的迹象,但是由于调整的趋势已经奠定,因此缺乏短线资金的参与,从而使该股在调整的过程中形成重心下移的盘弱局面,反弹形成之后虽然在量能无法放大的情况下限制了空间,但是也令短线筹码离场积极。近两个交易日大盘指数连续上涨之后出现了快速的回落整理,而这部分指标品种在前期就有不少的套牢筹码沉淀在其中,大盘下跌必定对指标股形成重大的抛压,因此该股在筹码集中离场的过程中伴随大盘指数形成破位的下跌,由于连续的下跌速度过快,因此预计在之后几个交易日该股将以弱势的整理格局为主,短线止跌及投资者离场的位需要从该股短线的量能变化判断,投资者请关注。

  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600036):平台破位 强势震荡瞬间转弱

  招商银行(600036为银行板块中具有代表性的个股品种之一,由于该股具备良好的股性,因此在短线的行情中成为市场资金操作的关注目标,从前次银行股带领大盘走强之后,伴随个股纷纷处于调整阶段,该股却在高位形成了震荡的横盘整理局面,为护盘起到了良好的作用,而由于迟迟的没有形成突破的局面使该股的成交量出现了逐步的萎缩,这一不稳定的信号显示该股短线从很大程度上将形成向下突破的局面,短线两个交易日由于股指出现了快速的回落调整走势使该股出现了跟风性的下跌,而由于长期盘居在内的筹码因为该股的破位而出现了集中的恐慌性杀跌,抛盘的大幅涌现,下跌中的量能快速释放显示该股短线依然将有一定的整理空间,下跌空间的大小需要从短线几个交易日的量能去判断,投资者请关注。

  武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005):快速下跌 酝酿技术反弹

  武钢股份(600005)为钢铁概念的代表个股品种之一,在近期我们曾经多次提出该股在高位的头部形成之后,快速回落后的震荡盘整虽有短线资金的参与,但是整理的周期已经相对较长,短线将有方向性选择的要求,而根据量能的萎缩和震荡重心的下移,该股选择方向朝下的可能性较大。从该股短线近两个交易日的情况观察,该股较大盘下跌提前做出向下突破的反应,而两个交易日前大盘的快速下跌使该股在之后的回落速度加快,成交量较前两个交易日也有所放大,目前的情况来分析,该股在技术上虽有酝酿反弹的要求,但是空间相对比较有限,之后几个交易日将以小幅的震荡整理走势为主,投资者需要从量价的配合上选择短线操作的方向,短线操作请关注。

  天利高新(资讯 行情 论坛)(600339):强势之后注意回落的空间

  天利高新(600339)为原油加工业的个股品种,由于市场因素的影响刺激了该股的股价居高不下。从该股的技术走势上分析,在短线量能配合的情况下的快速拉升使该股的股价处于了上涨的高位,而伴随短线持续的上涨该股的量能出现了一定的脱节,并且在近两个交易日该股的量能出现了明显的萎缩,显示该股在连续上涨之后短线持续上攻的动能出现了一定的衰竭迹象,目前大盘指数出现了一定的下跌调整,但是该股的下跌却比大盘指数晚了一个交易日,很明显场内的短线资金有集中拉高出局的操作意图,并且在该交易日内该股的量能出现了一定的放大迹象,之后在昨日该股放量下跌,而该表现也是在近两个交易日集中体现在近期涨势良好的个股品种上的主要特征,因此在之后几个交易日该股将依然有一定的回落调整空间,投资者需要关注。

  上海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600104):股价处于价值投资合理区间

  上海汽车(600104)为上海本地的汽车概念题材类个股,前期伴随上海本地股的活跃表现该股在技术形态上出现了强势上涨的格局,而在之后回落调整的过程中,汽车类品种在受到业绩下滑和市场消息等因素影响之后出现了短期的行业复苏,该板块的个股也出现了短线活跃的迹象。近两个交易日该股因为股权分置改革而出现了停牌,复牌后根据该股实际基本面的情况分析,10:3.4的对价方案相对比较合理,因此该股出现了大幅的高开,而因为市场的高位回落下跌影响了该股的正常运行,技术形态上分析,该股高位回落呈股价整理走势,并且量能释放较大,但是不排除在持有人抛出该股的同时有资金对于该股实施建仓的操作,因此该股在经过小幅调整之后,该股的股价已经处于价值投资者的合理区间,投资者请关注。

  秦岭水泥(资讯 行情 论坛)(600217):等待快速下跌后的反弹机会

  秦岭水泥(600217)为水泥制造生产业的个股品种,由于场内主力资金的推动及短线场外资金的积极参与使该股没有受到基本面亏损的影响而出现了短线的强势上涨活跃走势,从该股的短线技术形态上看,连续上涨创出新高之后,连续两个交易日该股跟随大盘出现了回落的放量下跌走势,连续的破位使该股走势瞬间转弱,因此该股短线将进入到强涨之后的下跌阶段,由于短线连续三个交易日该股的下跌空间较大,因此技术上有确认和酝酿技术反弹的要求,而整理或下跌格局已经基本确认之后,反弹的相对高点应该是短线离场的机会,投资者需要注意控制下跌的风险。

  民生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600016):注意缺口下方的调整走势

  民生银行(600016)为银行类的代表个股品种,从该股的技术走势分析,在连续的冲高之后,该股跟随大盘出现了短线快速回落的下跌走势,并且在K线形态上出现了明显而巨大的下跌跳空缺口,由于该股在下跌中的量能已经放出,短线该股与股指出现同步调整的可能偏大,今日该股小幅回升,但是由于市场因素,投资者的观望气氛较浓,因此短期内该股将不会在短时间内再度出现快速回升的可能,预计后势该股将以形态修复性的震荡整理为主要走势,而如果量能相对配合,短线将对缺口位进行修复,投资者需要关注反弹的空间,注意高位的风险。

  梅雁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868):关注短线的反弹空间

  梅雁股份(600868)为电力地产等综合类的个股品种,从该股的基本面看,由于显示该股的状况依然为亏损,因此短线吸引了部分的投机资金进行了一定的参与,从该股的技术形态上看,短线并没有与市场出现非常吻合的同步下跌走势,在昨天该股收出了明显长下影线的小阴线,而在今天该股出现放量回升的走势,技术上判断该股短线将会出现反复震荡的走势,而昨天的下影线和今天的反弹阳线应该有场内短期筹码离场的嫌疑,投资者请关注。

  江淮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600418):迫于指数压力 短线高位确认

  江淮汽车(600418)为汽车制造业的个股品种,由于近期汽车行业出现了复苏的局面促进了汽车板块的个股短线活跃,从该股的基本面分析,该股前三季度的累计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出现了增长,因此该股短线呈震荡走高的局面。技术形态上分析,该股在前个交易日放量上涨,并且股价接近了短线的高点位置,因此在局面上本身就具有高位确认的要求,而目前连续两个交易日大盘出现了回落的整理走势,因此迫于市场调整的压力,该股的短线筹码有集中恐慌离场的迹象出现,昨日该股高开后回落,成交量迅速释放,因此预计该股在之后几个交易日将有继续回落整理的要求,如果需要继续冲击新高,则需要关注短线上涨与回落中的量价配合表现,投资者请关注。

  华电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600027):关注第一支撑位跌破后的空间

  华电国际(600027)为市场中的蓝筹权重品种,从该股的技术走势上分析,前期伴随市场的上涨在3.46元附近形成头部之后展开了快速回落整理的局面,而之后在阶段低点附近展开了震荡整理的走势,并且调整的重心有所上移,技术形态分析,尽管该股短线保持着比较平稳的横盘走势,但是由于回落后的整理走势已经非常明确,因此很难吸引出短线资金的参与,因此尽管该股多次酝酿反弹的走势,但是由于量能的缺乏限制了该股的反弹走势,由于该股的连续横盘周期较长,因此在技术上有选择突破方向的要求,而持续的缩量和短线股指的回落最终使该股选择向下的突破,并且连续的下跌使该股在上个交易破位,股价跌破了第一个重要的支撑位3元附近的位置,预计该股短线将在技术上有反弹的要求,总体格局将以震荡整理为主,之后的运行空间和方向则将取决该股短线的量能状况而定,投资者请关注。

  航天机电(资讯 行情 论坛)(600151):持续上涨关注量能的配合

  航天机电(600151)为航天设备制造业的个股品种,属汽车行业概念的品种,由于近期汽车行业出现了一定的转强,而该股受到模糊的连带关系而出现了短线的强势上涨,虽然基本面显示该股的业绩依然为下降,但是前期聚集在场内的筹码和近期活跃在该股的短线投机资金将该股的股价推向高点。从该股的技术走势上分析,持续放量使该股的股价连创新高,累计涨幅较大,因此后势量能的持续放大和配合将是成为该股能否持续上涨的关键,预计该股短线将以震荡的反复整理格局为主,根据市场原因判断,投资者需要对于该股处于相对高点的股价进行一定的风险控制。

  飞乐音响(资讯 行情 论坛)(600651):量能配合 回补缺口持续反弹

  飞乐音响(600651)为上海本地三无概念的电器类综合个股品种,从该股的技术形态上分析,前期在跟随上海本地股活跃的过程中,该股出现了明显的强势上攻走势,并且在短线资金的追捧下,股价持续走出新高,而之后由于累计上涨过高,上海本地股出现调整的阶段中,该股出现了快速回落的走势,并且一度形成了破位的局面,在K线形态上该股留下了向下的跳空缺口,短线连续两个交易日该股逆势小幅回升,形态上有回补前缺口的迹象,而量能方面也再度出现了放大的现象,因此预计该股在短线超跌之后,技术上将依然有一定的反弹回升空间,持有该股的投资者可以把握好阶段反弹的高点做好短线离场的准备。

  北亚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600705):先指数下跌而拔高离场

  北亚集团(600705)为煤炭、机电、科技等综合类的个股品种,由于基本面显示该股前三季度的业绩为负数,而在近期市场中很多投资者表现出的操作思路为抓投机的操作理念,因此该股在前阶段较强走势的配合下吸引了部分短线投机资金的参与。从该股的技术走势上分析,短线两个交易日在投机资金参与的推动下,该股的成交量加速放大,K线形态上形成了快速上扬的走势。而在前个交易日大盘指数放量下跌的情况下,该股继续逆势上涨,并且跳空高开尾盘放量拉升,显示该股的投机资金根据市场下跌的变化,有意图的进行拉高离场的操作意图,昨日该股收出了一根穿头破脚的放量长阴线,显示该股短线在大势的影响下已经出现了高位的分歧,筹码离场严重,预计短线几个交易日该股将依然有一定的调整空间,投资者请关注。

  G宝钢(资讯 行情 论坛)(600019):盘弱格局 注意短线整理空间 

  G宝钢(600019)为市场的一线蓝筹权重品种,从该股的技术走势上看,在股改方案实施并且恢复权证之后,该股便处于了非常弱势的运行格局中,伴随调整的持续,场内筹码纷纷短线离场,而形成的调整使短线资金对于该股开始疏远一度受冷。从运行格局上可以看出,尽管该股多次试图酝酿反弹,但是由于市场的逐步转弱,大盘板块品种的逐步调整,量能的萎缩使该股受到了很大的限制,技术形态的重心出现严重的下移,近两个交易日由于大盘的下跌使该股出现破位的走势,因此作为投资价值的代表品种,该股将在一个阶段中受到严峻的考验,目前来看,该股在破位之后的连续下跌空间已经较大,短线将有再度酝酿技术反弹的要求,而量能方面依然是关注的目标,短期的回升空间比较有限,投资者请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