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益邦投资:23日沪深股市午间个股点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 11:38 益邦投资

  益邦投资

  华北制药(资讯 行情 论坛)(600812):盈利能力下降

  制药行业是我们加入WTO之后受冲击较大的行业之一,与国际其它制药公司相比,我国的制药公司不但在研发能力上无法与之相比,在生产、销售、品种等方面也都有不同程度上
的差距。从国内的制药行业分析,近年来行业内的竞争也在慢慢加剧,这直接导致了部分制药类上市公司业绩的下降。从此股近期的盘面表现分析,华北制药(600812)盘中多方主力与空方主力的争夺一直在激烈的进行中。此股在半年线附近遇到了空方主力的抛盘,在盘面上我们不但看到了大幅震荡过程中出现的巨幅放量,还发现其股价在半年线下方持续上冲了12个交易日才成功突破。但在本周股指出现调整的影响下,此股的股价再次跌到了半年线的下方,预计其后市表现不是十分的乐观。手中持有此类个股的投资者应该做好操作的准备。

  大众公用(资讯 行情 论坛)(600635):真正的能源概念股

  作为中盘低价绩优能源股,大众公用(600635)近期的市场表现不能算得上理想。从基本面上分析,此股面临着短期利空与长期走强的矛盾。由于油价的上涨,此股在交通运输业务上受到了一定的影响。但是其自身的燃气概念足以支撑此股的长期发展。从此股盘面的表现分析,目前此股盘中多空双方的分岐较大,在顺利突破关年线压制后,此股在调整的过程中出现了放量下跌的表现,这说明盘中有资金流入,也有资金在积极的流出。由于此股的基本面相对较好,因此我们认为此股后市有望成为长线资金关注的个股,因此目前对此股的市场表现我们要以长期投资的眼光去对待。至于短线此股应该如果操作,我们提示先以明确投资此股的目的为首要任务。

  东方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600811):多元化发展进入收获期

  中价中盘股,半年报每股收益为0.06元,从其基本面出发,东方集团(600811)近期的市场表现是相对理想的。此股股价不但提前大盘冲破了年线的压制,并且在上冲过程中还出现了较好的成交量配合,从这一点说,此股盘中的主力相对较强。周四此股走出了快速破位向下的走势,我们认为此股目前的调整完全是技术上回抽年线的要求,由于其调整过程中没有出现放量的表现,因此我们认为其后市股价还有出现反弹的要求。持有此股的投资者,我们提示关注此股在年线附近的表现,短线此股依然有回抽年线的要求。

  原水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649):将受益于水资源稀缺

  上海本地的绩优中价股,受其流通盘相对较大的影响,原水股份(600649)近期的股价没有成功的突破到5.6元以上。我们认为此股的基本面依然相对稳定,每股净资产也相对较高,因此预计其股价的调整空间不会太大。由于此股的股价较大,因此我们预计此股后市的股性将依然保持相对稳健的走势,因此比较适合中长期投资。从短线的角度分析,短线此股依然有小幅调整的压力。

  中牧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195):就看疫苗能不能换来真金白银

  作为一支小盘股而言,其业绩只能算是中等水平,但由于其股价并不高,因此近期此股依然走出了持续上涨的表现。周四此股逆大盘而走出了放量突破的表现,不但突破了前期盘整平台的压制,早盘还一度冲到了年线附近,这种走势让我们开始担心其短期做多动能释放过快。从中牧股份(600195)前期的表现分析,在上升过程中此股的盘中并不稳定,这说明此股盘中主力的控盘水平还不是十分的理想,因此近期手中持有此股的投资者要对其股价的波动及时的关注。

  首创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008):水资源稀缺的受益者

  从行业垄断的角度分析,首创股份(600008)享有独特的水利垄断资源,在此基础上,此股还有其它方面的多重题材。由于其业绩稳定、题材独特,因此尽管此股的流通盘有6亿,但其股价还是持续上升,走出了长期向上的趋势。从复权之后的市场表现分析,大盘还苦苦冲击年线压制的时候,此股的股价早以突破年线压制,并且持续创出了近期新高。近期此股在大盘持续快速调整的压力下也出现了调整,但我们认为此股的调整更多意义上是因为股价与年线距离太远,属纯技术上的调整压力。对于中期投资者而言,此股近期的快速调整将会是一次较难得的机会,如果此股后市可以有效止跌,我们可以从其基本面的变化考虑其中期的投资价值。

  吉电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000875):盘中主力分歧较大

  从近期吉电股份(000875)的盘整过程我们不难看出,此股盘中主力的分歧较大。在近期的市场表现中,此股股价一直无法有效突破3.30一线的压力。从这一点分析,此股股价后市活跃的空间将被限制,不会出现太好的表现。由于此股的业绩方面不是十分的理想,因此近期其市场表现也是可以理想的。对于手中持有此股的投资者而言,后市如果选择较好的价格进行操作是比较重要的问题。

  金路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000510):介入天然气领域

  金路集团(000510)是一支中盘低价绩优股,尽管其中期业绩只有0.08元,但与其较低的股价相对应,此股的市盈率依然保持在较低的水平中。加上此股的净资产达到了1.7元左右,这极大的限制了此股下跌的空间,从这一点说,此股近期的快速调整将会为我们带来短线、中线,以及长期的投资机会。根据报导,此股近期介入了天然气领域,在基本面保持稳定的基础上,此股后市值得关注。对于短线投资者而言,如何选择一个适合的介入点是近期操作的关健。

  东方电子(资讯 行情 论坛)(000682):估值依然偏高

  尽管东方电子(000682)的股价相对较低,但是其6亿多的流通盘加上半年报每股0.01元的业绩,使得此股的股价难以出现理想的涨幅。从这一点说,此股已经失去了往日的辉煌,短期内难以再起风云。从此股近期的市场表现分析,从近期低点1.66元至2.5元上方,此股近期的上涨幅度也是相当可观的,但由于其股价在2.20元至2.50元的区间打造出持续盘整的走势,因此我们认为此股短线的调整空间并不大。但是由于其基本面并不理想,目前依然徘徊在亏损的边缘,因此此股目前的价格也是相对偏高的。从长期发展的角度分析,中国证券市场未来将会是一个理性投资的市场,对于部分没有投资价值的个股而言,其市场股份必然会向其真正的价值回归,因此我们在操作此股的时候要格外的留心。

  一汽轿车(资讯 行情 论坛)(000800):第二个春天尚未到来

  作为汽车股的代表之一,一汽轿车(000800)股价在今日正式快速破位,并且已经跌至前期的盘整平台上方。从基本面的角度分析,我们认为汽车板块的整体走弱趋势目前依然没有改变,因此一汽轿车后市盘中出现长期持续上涨的条件还不具备。从此股破位之前的表现,我们认为此股近期盘中还是有主力在积极的护盘。从其操作手法分析,此股盘中主力做盘手法相对稳健,在3.1元一带的平台打造得也相对稳健,在周四调整的过程中也没有出现太多的做空抛盘,从这一点说此股后期还有出现反弹的可能。但由于此股的基本面上无法为此股的上涨提供有效支撑,所以提示投资者在操作此股时要以中短线思维为主。

  深宝安(资讯 行情 论坛)(000009):房地产政策有不确定性

  深宝安(000009)是低价超跌反弹股的代表之一,由于其股价较低,因此近期的市场表现相对理想。但受其流通盘较大的限制,此股的短期市场表现还是相对稳定,没有出现快速拉升的表现。在大盘持续调整的大背景下,此股本周内也出现了快速调整,但我们注意到,此股在下跌过程中成交量没有大规模放出,这说明本周内流出盘外的资金是相对有限的。由于此股前期上涨过程中出现了持续放量的表现,因此我们认为此股后市还有反弹的机会。由于目前此股的股价已经到了前期盘整平台的上轨,因此预计近期此股的下跌空间已经不大。如果此时大盘可以及时的止跌,则此股有可能出现技术性反弹。需要提示的是,由于政策面对房地产的调控政策还不是十分的明确,因此此股在基本面上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这要求我们在对此股进行关注的同时,要时刻关注宏观面的变化。

  泰达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000652):具备垃圾发电题材

  泰达股份(000652)近期的市场表现一直没有引起大家的注意,股本适中、股价适中、市场表现适中、业绩也适中,如此一支平常的

股票,今天却引起了我们对它的关注。从此股的基本面分析,它的主营业务比较杂乱,业绩也仅算是适中水平,但其自身所具备的垃圾发电概念却是我们非常关注的。从长期的角度分析,垃圾发电业务的发展前景非常的广阔,它不但能得到政府的强力支持,其所产生的经济效应也是不容忽视的。从这一点说,此股后市的走势我们需要重新的进行思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