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张江高科(600895):两项主业齐头并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 10:48 信息早报

张江高科(600895):两项主业齐头并进

  ○联合证券 谢劲松

  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出售SOHO三期孵化楼关联交易议案,交易的总金额为8235.969万元。

  评析:2003年12月,张江高科(资讯 行情 论坛)出资建设位于张江高科技园区祖冲
之路899号的小型智能孵化楼SOHO三期1、3、8、9-01、9-02、10-01等总建筑面积8361.39平方米的房产。参照同类物业的最新成交价,张江高科此次将该新近竣工的房产出售给控股股东张江集团,出售单价为9850元/平方米。根据协议,张江集团将在在今年年底前全部付清款项。对张江集团而言,购买此房产将有助于其获得在张江园区内的招商引资资源,同时预计交易将增加张江高科房地产销售收入约8236万元,增加净利润4340万元。以目前公司总股本121567万股计算,每股将增加收益0.0357元。

  2005年上半年,张江高科实现主营收入2.31亿元、净利润4372万元,同比分别增长170%、75%。公司的收入主要来自

房地产、服务业和商业,实现的收入分别为1.15亿元、981万元和1.05亿元。除了服务业毛利率同比大幅增加20.11个百分点达到78.57%外,房地产和商业的毛利率分别下降8.96个百分点和4.58个百分点。在上半年,张江高科的房地产销售收入为5906万元,同比减少11.58个百分点,房地产租赁为5572万元,同比减少3.47个百分点。不过,张江高科的房地产销售毛利率仍然高达50.67%,房产租赁也同样高达62.84%。如此高的毛利率很大程度提升了公司的盈利水平。

  张江高科目前的战略布局基本是房地产开发和高科技投资两项主业齐头并进,公司拥有相当规模的各类优质物业,租金收入已经成为公司一项长期、稳定的收入来源。收入的快速增长给张江高科带来了较好的现金流。2005年第1、2季度末,张江高科的经营性现金流净额分别为-5271万元和6422万元,显示第2季度公司的现金回笼速度相当快。同时,公司的货币资金在6月底也由年初的3.66亿元增加至4.08亿元。在6月底,公司的资产负债率不过23.87%,尽管与2004年的18.89%相比有一定幅度的上升,但如此偏低的资产负债率在同类上市公司中也较为少见。在这次转让房产给控股股东后,张江高科所增加的现金仍将用于在建房产的开发投入,以保持公司的发展后劲。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