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新华制药(000756):亚洲最大镇痛药厂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 19:48 武汉新兰德

新华制药(000756):亚洲最大镇痛药厂商

  

  【武汉新兰德:朱汉东】

  医药板块日益活跃,成为弱市中的强者。

  连续三天的大跌使得市场中绝大部分个股出现了大幅下挫,市场仿佛一夜间又回到了寒冬。但从周四尾市来看,市场已经开始有企稳回升的特征,强劲反弹行情已经随时有望产生。而从盘面来看,医药股板块也是日趋活跃,成为弱市中的强者,如中牧股份、华东医药等纷纷位于涨幅前列,走出了独立于大盘的行情。由于近期我国周边地区不时有禽流感爆发,而国内部分地区也有猪链球菌感染的报道,这些都刺激了医药板块的持续走强。

  新化制药(000756):亚洲最大解热镇痛药基地,多个产品市场占有率第一。

  新华制药(资讯 行情 论坛)(000756)是亚洲地区最大的解热镇痛类药物生产与出口基地,也是国内抗感染类、心脑血管类、中枢神经类等多类药物重要生产企业。新华制药在新药研制方面同样居于国内领先地位,其研究所为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先后获得过多种国家级荣誉。公司经过几年快速发展,已经成为我国原料药领域的霸主,其产品安乃近、咖啡因、氨基比林、阿司匹林市场占有率皆位于国内首位,垄断地位极为突出。此外,公司与美国百利高国际公司共同出资组建的淄博新华-百利高制药有限责任公司取得重大突破,成功研制特殊粒度的布洛芬产品,未来市场前景广阔。

  尤其值得关注的是,在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上海医药集团与新华鲁抗医药集团的重组正向既定目标步步靠近,重组已递进到双方业务对接的新阶段。该重组一旦成功,由中国医药行业两大巨人联手而形成联动效应足以动及行业整合的格局。同时,也必然对新华鲁抗旗下的两家上市公司、三只

股票带来直接影响,而新华制药也必将从强强联合中获取巨大的收益。

  构筑复合头肩底,调整到位拉升在即。

  从周线上看,新华制药近期在低位形成典型的V型反转形态,股价已经成功向上突破了多条重要均线,由于其前期密集成交区相当之远,因此新华制药一旦产生反弹上档抛压将极轻。近几周新华制药低位量能持续放大,做多动能正不断集聚。从日线上来看,新华制药目前已形成复合头肩底的大型底部形态,近期已经成功攻克了颈线和半年线,周四新华制药回探至半年线后即迅速回升,日K线上极长的下影线表明洗盘已极为充分,新华制药已调整到位即将拉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