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丰原药业(000153):创投科技概念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 18:22 中关村证券

丰原药业(000153):创投科技概念

  中关村(资讯 行情 论坛)证券

  大盘经过连续几天的快速下跌,做空动力已得到有效的释放,后市大盘有望在新热点的带动下展开强劲的反弹。周四盘中创投生物科技股诚志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逆市10分钟内戏剧性封死涨停,在其标杆效应带动下,泰豪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清华紫光(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一批具有创投概念的科技股走势强劲,创投科技迅速揭竿而起,相信正正就是大
盘反弹希望的核心力量。

  国际创投巨头IDG投资中国新生代企业获利超过10亿美金的报道引起了我们的高度关注,相信这也是周四创投概念全面启动的一个内在动力。众所周知,诚志股份等公司是国内

资本市场中“清华”系的代表个股,同时以往也是这批公司曾给市场带来了丰富且群众基础广泛的创投科技题材。

  市场主力选择在大盘连续3天大挫,市场急需恢复持股信心的大环境下启动该板块,意义重大:1、从点到面,从小到大,由创投科技到市场影响力最大的整个科技板块,活跃市场的做多热情。2、在权重指标股、基金重仓股全线走低的情况下,群众基础市场效应最佳的科技板块,当仁不让将成为市场稳定军心的重要力量。3、新加盟的创投科技股,仍未被市场认知,必将与诚志股份比翼齐飞,继续带动大盘反弹。

  新加入创投大本营的丰原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000153),绝不逊色于诚志股份,有望成为新一轮反弹的创投龙头,值得引起大家关注。据公司9月15日公告显示,公司第三大股东河南省龙浩实业有限公司将其持有公司2880万股(占11.08%)法人股协议转让并托管于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上述股权转让手续尚在办理中,但实质上深圳创新投资集团将很快成为公司的正式股东。深圳创投集团具有深圳市政府背景,注册资本16亿元人民币,可投资能力已超过30亿元人民币,综合实力强大。

  深圳市今年大力扶持科技创业投资,深圳创投成为公司的大股东之一,必然离不开后续的一系列资本运作和产业运作,这就给丰原药业这家老牌生物医药股贴上了创投之光。同时,我们也发现丰原药业目前前两大股东持股比例仅各为18%左右,都无绝对的控股权,深圳创投集团的介入,自然令公司存在股权之争,不排除深圳创投集团将会向公司前两大股东发起进一步股权收购的意向,成为深圳创投集团上市的一个窗口,或许不久的将来,丰原药业名字上就会增添“创投”成分,市场的炒作想象空间不容忽视。

  二级市场上,丰原药业(000153)股价前期除权后走出健康的填权行情,近日股价已调整至上升趋势的下轨,连续两天收出带长下影的K线,显示其股价下档支撑十分强,后市该股有望继续突破上行,可逢低积极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