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G天威(600550):救市龙头 舍我其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 18:13 财富证券

G天威(600550):救市龙头舍我其谁

  财富证券 彭焱瞾

  大盘在最高上摸1223点年线后就失去了上攻动力,在超跌三线股的最后疯狂下迎来了蓝筹股的大幅做空,其下跌主要原因一是市场对于蓝筹股的股改对价不满意,选择了阶段性减仓操作;二是由于市场缺乏具备号召力的龙头股票,资金失去了攻击目标。连续三根大阴线打下来,市场内在有很强的反弹要求,救市龙头呼之欲出,问市场谁敢称雄,谓我太阳能
霸主--(600550)G天威!

  全球七大太阳能生产商之一,太阳能霸主

  G天威控股51%的天威英力二期扩产成功以后具有70MW硅片生产能力、50MW电池片生产能力、100MW组件生产能力,是全球四大厂家之一,国内唯一具有完整生产链的光伏企业。从规模上来看,天威英力二期扩建工程完成以后,以硅片生产能力排名,天威英力有望成为全球第七大太阳能电池硅片厂。电池产量有望进入全球前15名。该公司已经成为市场的绝对新能源龙头,大主力资金关照迹象明显,中长线积极看好。

  1.1亿巨资砸向新光硅业完善产业链

  2005-08-02《证券市场周刊》刊登的《天威保变(资讯 行情 论坛):新能源公司成就股改创新方案》一文中曾如下分析:“ 据业内人士表示,2004年天威英利的太阳能电池的生产能力有60%被放空,电池组件的生产能力90%被放空,产能放空的最主要原因就是硅片供应不够。按照天威英利70兆瓦/年的硅片生产能力推算,天威英利每年需要硅料900-1000吨。”而正是在这样的硅片不足影响其太阳能产业发展情况下,G天威出资1.1亿元对四川新光硅业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增资扩股,占新光硅业35.66%股份,为其第二大股东。新光硅业是四川省西部大开发一号工程,总投资11亿元。是国家批准的唯一一家从事1000吨多晶硅生产企业,也是西部大开发中目前国内投资金额最大的高科技项目,预计年销售收入可达6亿元,利润2亿元。而G天威巨额资金投向新光硅业,就是看重新光硅业的多晶硅生产能力,以解决打通太阳能产业链的上下游!由此,在G天威大力太阳能产业链已经完美无暇,必将蓬勃发展!

  英力二期顺利投产,盈利能力显现

  今年7月份以来,天威英力二期扩产的15台铸锭炉,3台破锭机,5台多线切割机,1台自动焊接机,层压机已经陆续到厂,由于国外技术工程师进行安装调试,目前部分机器已经投产,剩下的9月份将陆续投产。上半年,天威英力实现收入1.15亿,实现净利润2500万元;7月份部分铸锭炉到厂投产后,单月实现销售收入4010万元,实现税前利润利润1052万元,随着新项目的不断投产,其强大的盈利能力将不断显现。

  业绩助推股价不断创新高

  公司在进行股改方案后,一路走高,最高涨幅接近130%,这是任何时期的大牛股都望尘莫及的,为什么会这样,就是因为预期不断上升的业绩。由于

国际油价的不断上涨,市场对于太阳能的需求不断增大,市场预期其2006年的业绩将达到每股0.76元,有如此看好的未来业绩,难怪G天威能不停涨,业绩助推股价是最稳健的。大牛股任何一次正常回挡都是买入的最佳时机,最近两日该股高姿态进行调整,是为了后期更好的上涨,该股有望带领大盘进行反攻,投资者可积极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