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益邦投资:9月22日沪深午盘个股点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 14:26 益邦投资

  益邦投资

  山推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000680):快速调整,考验近期支撑

  山推股份(000680)近期的市场表现是相对理想的,在此股近期的上涨过程中,我们看到了不断放出的成交量,因此我们认为此股近期的上涨是相对稳健的。今日此股股价受大盘
影响走出向下调整,我们理解为是对系统性风险的一种释放,由于其本身基本面上没有太大的变化,因此预计此股在经过短线调整之后,后市还有活跃的机会。从这一点说,对于中线投资者和短线投机者来说,此股都值得关注。

  万科(资讯 行情 论坛)A(000002):股本结构不利于对价

  万科A(000002)近期的表现明显弱于大盘,在近期股指上冲年线的过程中,此股依然保持低位盘整的表现,而在股指出现调整的时候,此股却走出了同步向下的表现。由于地产业今年受到宏观调控的影响而走入低谷,此股今年以来的市场表现并不理想,加上其股本结构不利于出台高比例对价方案,因此此股的股价一直无法活跃。从中线投资的角度分析,此股的基本面并不差,但如果其股本结构不支撑进行股权分置改革,则此股后市的表现将相对不确定,手中持有此股的投资者此时应该再次思考其真正的投资价值在什么地方。

  四环生物(资讯 行情 论坛)(000518):面临调整压力

  作为一支流通盘相对较大的个股而言,此股近期的市场表现还是相对理想的。从近期低点1.21元至本周新高,四环生物(000518)近期盘中的上涨也累计了一部分获利的筹码。随着本周股指的快速调整,此股目前也面临着较大的调整压力,1.80元上方明显出现了空方主力的阻力。从此股目前的指标分析,RSI指标走出了短线顶背离的走势,这提示我们四环生物(000518)近期将面临调整的压力。手中持有此类个股的投资者需要及时调整思路。

  天利高新(资讯 行情 论坛)(600339):冲高回落

  天利高新(600339)在前期的市场表现中相对较强,但在周四的盘中出现了快速的下跌,这与近期市场热点快速分化有直接的关系。从此股今日的市场表现分析,盘中获利筹码在近期开始集中兑现投资收益。在大盘股指持续向下调整的过程中,在大盘权重类个股整体破位的拉动下,天利高新(600339)近期的调整才刚刚开始。从此股近期形成的趋势分析,在今日跌破上升趋势之后,此股股价下方还有近一个月的盘整平台作为支撑,此平台能否有效形成支撑,还有待于市场各方的认同。

  武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005):下半年业绩将出现下降

  作为钢铁股的代表个股之一,武钢股份(600005)的股性较其它钢铁板块个股而言是相对较活跃的。但近期此股的市场表现却是非常不理想的。自本周以来,此股的股价随大盘出现同步快速下跌,今日的表现更加严重,目前的跌幅已经达到了3%以上。从此股近期的市场表现分析,我们认为此股盘中的多方主力在前期有减仓迹象,并且近期盘中剩余的资金对空方的做空力量也缺少有效的护盘行为。这种市场表现可能与其整个行业面临业绩下降有直接的关系。武钢股份(600005)后市应该如何操作,需要我们认真思考。

  湘火炬(资讯 行情 论坛)(000549):重组的受益者

  近期我们对此股进行了多次的点评,因此其基本面分析在今日我们不再进行重复。作为近期关注的重点,我们认为此股今日再次走到了比较关键的时刻。从此股的近期市场表现分析,在周三创出新高之后,湘火炬(000549)短线盘中出现了较大的做空压力。通过巨幅的换手,盘中的多方主力已经基本上消化了空头的抛压,这提示此股盘中的多方主力在资金面上的实力非常的强。我们认为,从保持此股近期运动趋势的角度出发,此股今日需要出现不低于1.5%的升幅,只有这样才能使股指近期的收盘价保持向上趋势。从此股今日上午的表现分析,多方主力在资金面上依然表现出了强势,因此预计今日收阳的概率非常的大。由于其股价已经出现了持续的上涨,因此后市投资者如果想介入其中,就需要我们对其基本面题材的深度研究。

  梅雁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868):不温不火,是补涨还是调整

  由于梅雁股份(600868)的股本结构不利于对价支付,因此在近期的行情中此股的表现没有出现太大的变化,这使得此股K线刚刚达到其半年线一带。由于此股的股性相对温和,因此目前此股盘中做空的筹码没有出现太多,加上其近期上涨的幅度并不大,盘中获利兑现的要求也不高。我们认为此股目前处于一种比较尴尬的处境中,向上突破补涨得不到成交量方面的配合,向下调整,盘中又没有太多的抛盘,因此我们认为此股近期在半年线附近持续震荡的可能性较大。但随着股指下调速度的加快,此股后市所面临的调整压力也越来越大,是出局避险,还是持股待涨,是需要我们共同决策的问题。

  申华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600653):与股改无关的亏损股

  申华控股(600653)今日走势受大盘的影响较重,对于一支大盘股而言,今日近5%的下跌幅度不但对同行业个股会产生不好的影响,对大盘股指也会有相对消极的作用。从近期此股的表现分析,上涨过程中出现了成交量突然持续放大的表现,这提示我们近期此股得到了部分资金的关注。从此股今日下跌的过程分析,盘中主力没有过多的承接护盘,这提示我们目前多方主力对股价的调整是认同或无奈的。因此我们认为手中持有此股的投资者需要及时调整思路。

  华夏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600015):建行上市的影响有待消化

  建设银行在香港上市的消息对整个银行板块个股都产生了非常不利的影响,与建设银行相比,目前国内的银行板块的股价都没有

竞争力!从这一点说,建设银行上市前后,盘中银行板块将持续走弱。从近期银行板块的表现分析,此板块是近期股指上涨的主要做多板块,如果此板块近期无法再次活跃,则大盘后市将面临比较尴尬的境地。我们认为,近期银行板块的调整将使其中长期投资价值加大,从金融业后市发展的角度分析,相信在建行上市完毕以后,银行板块有望迎来新的活跃机会。此时持有此类个股的投资者要及时调整操作思路。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