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香江控股(600162):转型物流 收益45%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 18:26 广州运财行

香江控股(600162):转型物流收益45%

  广州运财行

  据最新统计测算,2005年随着国民经济的快速发展,对社会物流的需求也显著增加,推动了物流产业的持续快速发展。随着国家振兴东北计划和西部大开发战略以及2008年北京奥运会、2010年上海世博会等一系列重大项目的相继启动,国内物流产业将会进入一个高速发展期,因此拥有物流主业的上市公司将会从中受益,有望为上市公司第三季报增收增添光
彩。

  此外,随着“十一”黄金周的到来,物流行业将会再次受益。这就给主力资金做多此类题材股带来机遇,市场增量资金更是青睐有加,二级市场的火爆炒作在所难免,因此我们发掘具物流题材的香江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600162),大家可重点关注。

  公司通过引进强大的股东战略投资者南方香江集团有限公司,并且成功实现了主营向物流产业方面转型。更值得可喜的是公司得到第一大股东香江集团下属的聊城香江光彩大市场公司,该公司是一个全国性大商贸中心,盈利能力强,发展前景良好。对于准备建立“南有

义乌、北有聊城”的香江控股,对公司未来的业绩快速增长构成了强有力的支撑。

  同时公司还投入2400万元的自有资金用于开发建设“东北亚国际采购中心”,进一步向物流行业推进。该新公司主要经营范围包括

房地产开发、国内贸易、物业管理、仓储。由于东北三省重工业发达,而商贸业相对滞后,为香江控股进入东三省提供了良好契机,这种种利好都将会促使公司成为东三省乃至东北亚市场的物流霸主,并赋予公司国际商贸概念。

  另据消息报道2004年物流业增加值占服务业增加值的19.5%,成为我国第三产业的骨干品种。对于公司投资于最热门的物流行业,使的公司经营趋于多元化,进一步符合了市场的发展趋势。物流市场的不断发展,使到公司的在物流收益方面达到了45%以上,在中国的商贸业相对滞后、前景广阔的市场中,香江控股有望立足于中国,走向世界。

  近日,香江集团与中国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签署银企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广东建行将全力支持香江集团的发展,为香江集团提供包括融资、等服务在内的各类金融服务和支持。在当前全面股改的大环境下,香江集团必将会加大对该控股上市公司香江控股的资金投入,全面做好子公司股改方面的工作,实现真正的全流通。

  从技术上香江控股(600162)超跌严重,与连续5个涨停板的思达高科(资讯 行情 论坛)有着相似的K线图走势,该股有望凭借“十一”黄金周的到来,走出极强的行情走势,大家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