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南方控股(000716):重组迭出 意欲腾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 16:54 第一证券

南方控股(000716):重组迭出意欲腾飞

  第一证券 楼栋

  为什么ST板块的个股基本面不是很好,业绩也就一般,股价却象坐了火箭似的发射高空,个别表现突出的个股甚至连续十几个涨停板呢。只要存在既是合理的,但是我们要找到他的合理性。那么究竟是什么在支撑ST板块飞涨呢,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重组。重组不仅仅提供ST个股摘星去帽的契机,还给市场炒作提供了绝佳题材。南方控股(000716)基本面
优于ST板块,重组工作层出不穷,而股价却与ST板块相当,后市投资机会较大。

  重组一:广西斯壮(资讯 行情 论坛)(000716)第一大股东将变更为广西南方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公司原名广西斯壮,南方投资分别与本公司股东广西容县容州宾馆有限责任公司、 南宁正业工贸有限责任公司、珠海轻捷商贸有限公司达成协议,收购该三家股东持有的本公司股权;另外,南方投资通过参于司法拍卖增持本公司股权602,406股。上述四项股权交易完成后,南方投资将合计持有本公司股权27,308,099股、持股比例15.32%%,即成为本公司第一大股东。04年11月南方投资收购广西投资所持有公司的14.66%股权,股权进一步向大股东集中。广西斯壮证券简称因此于2005年4月8日正式变更为“南方控股”。

  重组二:南方控股购买明秀建筑60%股权

  南方控股2004年12月29日与防城港市昌润码头仓储有限公司达成协议,收购该公司持有的南宁市明秀建筑装饰材料市场有限责任公司60%的股权及二期扩建项目。明秀建装公司是经南宁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批准于1999年4月20日成立的有限责任公司,法定代表人:曾建荣,注册资金 8000 万元人民币。明秀建装公司公司主要资产为其1996年开始投资开发的位于广西南宁市明秀路88号的明秀建筑装饰材料市场及二期、三期扩建工程的开发经营权。该“明秀建筑装饰市场”占地116亩,已建成铺面35栋654间,373342平方米;1590平方米办公楼一栋。目前门面出租率100%,将成为公司重要利润来源点。

  重组三:重组控股房地产子公司,整合资源

  日前公司对控股的两家房地产公司进行重组:公司将所持有金湖公司80%的股权以3000万元的价格转让给斯壮房地产;同时,公司以3 000万元的价格收购金湖公司所持有斯壮房地产60%的股权。重组完成后,斯壮房地产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金湖公司成为斯壮房地产的控股子公司,公司通过斯壮房地产间接控股金湖公司。金湖开发的“金湖汇富”商场项目,总建筑面积15650平方米,其中商铺 面积12870平方米,车库面积2780平方米。目前该项目的已基本完工,有望给公司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

  重组四:收购广西黑五类 实际控股人注入最优质资产

  今年3月公司,以2.30元/股的价格分别收购广西黑五类食品股份有限公司3827万股股权,占总股本67.71%,总计8802.10万元。通过控股黑五类 股份的股权,公司每年可增加13000万元的主营收入和1000万元的净利润。

  从南方控股(000716)的重组路程看,每次重组都带给公司质的飞跃,而该公司

股票在二级市场上的表现却与此大相径庭。目前该股股价仅为2元出头,沦落ST的股价水平,可谓是超跌低价、价廉物美。从中长线来看,日前该股V型大反转已经确立。从短线来看,该股股价今日快速回落至BOLL通道中轴,反弹欲望强烈,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