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望春花(600645):基因黑马 思达第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 16:47 大连宝鼎

望春花(600645):基因黑马思达第二

  大连宝鼎 吴英杰

  [大盘分析]震荡之后,周三大盘快速跌破1200点,在下落过程中,我们并未看到较为集中的抵抗盘。而沪指更是单日重挫24点逼近30日均线,如此来看,加速赶底不过是想快速寻求支撑。而千二点位不守自破,也是多头主动放弃,并开始在30日均线附近集中强势力量。从1200点到30日均线,如此的距离足以形成较为实力的支撑盘。尾盘科技股酝酿发力,
也预示着短线反弹也将刻日来临。

  [热点剖析]思达高科(资讯 行情 论坛)再度涨停,六个交易日五个半涨停,如此的情况对应如此曾经的庄股,也可以感受到庄家时代的回归。澄清公告不过是敷衍之语,市场行为也表明主力资金驱动。受此影响,前期的老庄股们集体发力,曾经连续九个跌停下来的泰山石油(资讯 行情 论坛)放巨量涨停,鲁能泰山(资讯 行情 论坛)创出反弹新高,而曾经德隆三驾马车更是异常活跃。老庄股正在焕发着第二春,但需要指出的是只要在上市公司基本面出现改善的情况下,这些庄股才将可能保持稳定的上升通道,单纯的依靠资金驱动,到最后恐怕也只会再度出现崩盘。在寻找曾经庄股的过程中,望春花(资讯 行情 论坛)(600645)经过资产重组,经营出现良好的转机,随之而来的将是暴拉式的上涨。

  [曾经的庄股]该股历史最高股价27.47元,而从2003年以来,股价遭遇机构资金崩盘影响,直线回落,到现在股价不到四元,最低更是到达2.10元。 在一轮长时间的调整之后,该股也已经洗尽铅华。但只要曾经是庄股,或多或少存在着相应的灵活股性。以前的“9.14”行情该股更是在短短七个交易日内大幅上涨60%,宁波游资助尽强力井喷。在思达高科的庄股归来的影响下,这只曾经的庄股也随着可能复制当年的强攻行情。

  [资产重组]业绩下滑,经营困难,公司实行资本力度极大的资产重组。协和健康医药产业发展公司成为公司的最大股东,由此也使得公司具备了基因题材。控股股东协和健康医药产业发展公司由北京协和医药科技开发总公司、北京首都国际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陕西东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海泰控股集团、新纪元风险投资公司五方共同组建,实力强大。而其业务主要包括

干细胞工程、基因工程为中心的生命医药产业等。

  [基因题材]在资产重组之后,换入的协和干细胞公司拥有的天津市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库已成为亚洲最大的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库,并成为亚洲脐血库组织的首批成员。公司出资1200万元组建协和医院管理有限公司,占该公司注册资本的80%,出资2000万元合资组建“天津协和医院”。而上半年公司控股子公司协和干细胞基因工程公司实现净利润1134万元,同比增长143.35%,处于快速上升期。显然基因工程、生物制药对公司业绩贡献率正在逐渐提高。而公司拟受让天津协康医科生物工程技术有限公司74.37%的股权,表明公司做大做强生物制药的决心及信心。

  [技术研判]从中期报表来看,公司上半年净利润及主营收入均出现一定幅度的增长,表明公司的资产重组已经获得阶段性的成功。作为两市股价相对较低的基因题材股,该股当前3.61元的股价显然比中小板中达安基因(资讯 行情 论坛)同类公司更具投资价值。基本面的改善更将吸引主流资金的积极介入,从近期的走势来看,该股已经受到主力资金的热力关照。近两个交易日的换手率在9%以上,成交量快速放大,与思达高科启动前的表现极为类似。更何况望春花的股本结构更与思达高科同出一辙,在后续资金的跟进,该股有望出现强势突破,翻版思达强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