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工大首创:高校航天巨头 一飞冲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 16:09 和讯

工大首创:高校航天巨头一飞冲天

  和讯信息 王艳

  十一之后,神舟6号即将飞天的消息将引发近期两市航天板块股票火爆拉升的热潮。经过数十年高速发展,我国的航天工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已经跻身航天大国之列。未来中国政府将继续大幅增加对航空航天领域的投入,提升中国航天业的技术实力,加速科技成果产业化进程。预计2005年我国卫星应用产业的市场规模将达到1000亿元,航天板块面临前
景非常广阔。

  在大盘的阶段性调整过程中,只有科网和部分航空题材股维持活跃格局,一旦大盘止跌反弹,相关航天个股势必再次发力领涨上攻。个股可留意600857工大首创(资讯 行情 论坛)。公司是货真价实的软件园概念股,软件网络安全等产品发展前景相当广阔。当然最具震撼性的题材,还是与神6号相关的题材,哈工大四大学院众多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共五六百人次,曾参与了神舟5号的研制工作,研制了被称为“人造小太空”的载人太空船大型真空试验器。此外联手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解决了太空船返回舱、轨道舱焊接的变形问题,并成功应用于神州号的试验飞船上。作为掌握航天核心技术的公司,神六的升空必将为公司带来空前的涨升机会。该股近期反复蓄势后,将随航天板块喷薄而出,可密切关注。

  公司新大股东哈尔滨工业大学直属公司哈工大八达集团入主公司后,把其控股的优质资产哈尔滨工业大学软件工程有限公司注入公司。哈工大软件工程有限公司是集计算机类科研成果转化及相关产品研制开发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在金融、税务系统、保险、电信行业、政府部门等行业、部门应用软、硬件开发方面有很多系列产品。几年来,“工大软件”先后承担了国家“金税网络”二期工程、“金审”工程、“金保”工程、“金财”工程、国家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等一系列重大工程项目,获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工大首创软件科技产业发展潜力非常值得期待。

  从二级市场走势来看,该股从最高50元调至目前3元多的价位,已成为两市最低估的科技股之一。中长期调整极为充分,比价效应明显,投资价值凸现。周K线主力资金介入迹象非常清晰,后市有望走出报复性拉升行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