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中成股份(000151):核能可比中核科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 13:42 新疆证券

中成股份(000151):核能可比中核科技

  新疆证券 分析师:唐葆才

  公司拥有我国独立研究开发的低温供热技术,与清华大学、国家电力公司组建中清源核能科技公司,共同合作开发利用核能新技术,曾承接“摩洛哥王国核能海水淡化示范厂项目”。并与清华核能研究院签定了《合作意向书》,拟以交钥匙方式承担该项目,清华大学核能研究所是我国最早的核能科学技术研究基地之一,是我国核技术的权威机构。

  行业属于外贸股,我国加入“WTO”两年多来政策开发的速度不断加快,进出口业务迅猛发展势头良好。特种技术设备引进,高端成套设备的进出口前景十分广阔如:公司向吉尔吉斯提供的通讯设备占据该国的60%市场份额。出资2580万美元收购吉尔吉斯一家移 动通信公司,实现公司战略和主营业务结构的调整。

  公司经过全球发展战略的合作,在孟加拉、缅甸、摩洛哥、古巴、几内亚、朝鲜等众多国家开展业务,经营效果良好,受到当地国家的高度评价。特别是朝鲜核能问题,成为亚太地区最大的矛盾焦点;冷冻了十几年的美朝关系近年来开始升温,朝鲜半岛无核化的谈判经过由中国牵头,六国参与的第四轮多方会谈取得很大的进展。朝鲜有意向主动放弃核试验的态度,要求美国、日本等国无条件提供核能轻水反应堆,改变朝鲜未来社会经济发展的障碍,受到全世界人民的高度关注。可想而知,作为前身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中国成套进出口设备公司,与其他无法媲呢实力雄厚,在未来朝鲜半岛核能轻反应堆项目中抢占制高点的希望最大。

  近来二级市场主力资金围绕新

能源,太阳能,节能电池,风力发电等热点大幅炒作,G天威股改后价格猛烈上涨100%,风帆股份两周上涨50%,中核科技本周三日连续大幅上涨26、6%等数不胜数,都是围绕新能源的重大题材而展开的。因此,我们应该着眼于未来朝鲜——美国待六国会谈谈判成功后的重大建设项目,关注朝鲜核能引进技术,挖掘象中成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000151)这样的大黑马!

  风险提示:公司主要经营的季节性或周期性特征明显,成套设备进出口业务开发周期长,外交政策影响成套设备进出口业务的收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