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G股分化迹象明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 10:2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G恒生(600570,昨收盘6.55元)涨停,G伟星(002003,昨收盘7.66元)涨8.35%,G中捷(002021,昨收盘6.40元)涨6.67%……昨日,G股全面走强,45只G股仅5只下跌,涨幅超过5%的则有7只。

  全面股改后复牌的第二只个股———南化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301,昨收盘6.28元),昨天直接开在涨停板上,并牢牢封住涨停直至收盘;而上海金陵(资讯 行情 论坛)(60
0621,昨收盘5元)在前日复牌上涨9.09%的基础上,昨日又涨4.17%。市场人士认为,G股的行情不会昙花一现,不过,G股的走势将出现分化。

  G股赚钱效应明显

  通过对45只G股的统计可以发现,G股赚钱效应十分明显,据统计,这45只G股支付对价前平均涨幅约为39%,支付对价后复牌首日平均涨幅达8.2%。

  对价支付复牌后,除G天威(600550,昨收盘11.26元)、G综超(资讯 行情 论坛)(600361,昨收盘9.49元)等少数个股外,G股板块整体走势比较平淡。直到近几日,G股板块才逐渐走出前期的颓势,显现出一定的赚钱效应。G银鸽(600069,昨收盘3.36元)已连收6根阳线,累计上涨15%;G天威最近6个交易日累计涨幅超过30%。

  在G股中寻找“白马”股

  不过,仍有一些个股如G宝钢(资讯 行情 论坛)(600019,昨收盘4.46元)、G中化(资讯 行情 论坛)(600500,昨收盘4.85元)等,仍然处于盘整状态中。而G中孚(资讯 行情 论坛)(600595,昨收盘3.91元)昨日虽上涨3.99%,但多少有些补涨的意味在里面。这显示出G股在逐渐走强的同时,出现了一定的分化。

  在G股出现分化的情况下,投资者怎样才能抓住G股中的投资机会呢?民族证券分析师认为,可从股改对价和基本面情况来抓“白马”股。

  对价水平高的个股,表现好于对价水平低的个股;较高的对价水平,可大幅提升

股票的内在价值和含金量,并能产生较高的填权效应。另一方面,真正决定G股投资价值和未来走势的,仍是公司的基本面情况,可从公司盈利情况、行业发展潜力、公司成长性等方面来分析G股的投资机会。(记者 朱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