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大众公用(600635):进军燃气 增值200%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 19:03 广州运财行

大众公用(600635):进军燃气增值200%

  广州运财行

  当前市场热点围绕着“能源+股改”题材进行了疯狂的炒作,一批股改预期强烈的能源个股更是被炒翻了天。其中G天威更是在几天内连续大涨40%,受到了市场的极力追捧。对于G天威的连续大涨,我们发现该股具有以下明显的特征:1)、国家将要开征燃料税,从而再次掀起了关于能源探讨的话题,作为二级市场上的能源概念股,当然会直接受益于该利好
消息影响,才会出现连续迫空的走势。2)、当前处于全面股改的初级阶段,未来越来越多的公司即将股改,随着近期G股不断走出填权的行情,准G将会再度受到市场主力资金的关照,第二波准G股炒作为时不远。3)、存在高比例送股的可能性,G天威是非流通股股东向流通股股东每10股送4股,总体高于两市平均的10送3股,当然会受到市场的追捧。

  对于目前市场“能源+股改”的市场热点,我们发现一只比G天威更具有爆发力的能源概念、因法人股受益匪浅的上海本地股大众公用(资讯 行情 论坛)(600635),大家不妨重点关注。

  公司已经成功实现经营战略的重大转型,大举进入了燃气能源行业,公司拥有多间燃气子公司,分别是上海大众燃气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南昌市燃气有限公司、南通大众燃气有限公司、上海崇明大众燃气有限公司等。特别公司旗下的上海大众燃气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有限公司,抓住“西气东输”的有利机遇,大力推进天然气转换,提前超额完成14万户天然气转换指标,垄断优势明显。此外,大众公用还稳步推进公司燃气事业向上海周边及长三角地区拓展,支持了大众燃气投资公司在燃气领域的发展。从公司2005年半年报看,每股收益为0.10元,燃气销售收入高达9.33亿,同比增长了19.65%。燃气业务正呈现高速发展态势,公司未来业绩想象空间巨大。

  更令人瞩目的是,公司共持有上海大众交通(资讯 行情 论坛)1.4亿股法人股,持股成本为3.32元,对于股价为6.50大众交通,大众公用无疑会成为股改中的受益者,溢价增值幅度有望达到200%。公司是上海本地和180指数成分股,在上海市政府要求一年内上海本地股和大市值上市公司优先完成股改的双重利好作用下,公司股改的进程有望进一步加速。对于公司的第一大股东上海大众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实力不容置疑,完全有能力推出比G天威更高的送股比例,成为股改高送股中的第一股。

  从技术上看大众公用(600635)明显处于上升通道中,自股价除权后稳步上扬,与股改后的G天威有着极大相似的K线图走势,后市有望在“能源+股改”的刺激下,走出大幅扬升的填权行情,大家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