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航民股份(600987):节能题材 强势运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 18:57 宁波海顺

航民股份(600987):节能题材强势运作

  宁波海顺

  新能源题材如火如荼,新能源个股加速井喷。这波反弹行情以来,以G天威为代表的新能源概念再次走出翻背行情,这一方面固然是由于全球油价大涨,能源危机在全世界掀起狂潮;另一方面,在基础权重行业纷纷步入周期高峰后,场内资金深入挖掘持续性领涨热点。而新能源无疑是这样一种背景下充当了领涨新军,为此,关注600987航民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公司是新发展起来的节能新秀,前期公司发行新股募集资金,投入3.4亿元用于两个热电联产项目建设,至此,公司热电产业总投资规模已经达到了4个亿,有实质性的节能题材。

  纺织产品有规模化竞争优势

  公司是我国最大的

纺织品印染基地之一,地处纺织业集聚区江浙一带,区位优势十分明显。公司从事印染业务历史悠久,产品远销欧洲、南美洲和东南亚等地,具有较好的市场基础和较高的信誉度及美誉度。公司注重以高新技术改造传统产业,通过技术创新,强化经营管理,不断做大做强主营业务,构建了以印染为主,热电配套,上下游产业联动发展的独特产业链,拥有印染、热电、织造、染料相配套的先进生产线,形成年生产各类纺织印染加工品种、织造新品种上百个,具有较强的规模优势和竞争优势。

  此外,公司拥有年印染各档纺织面料布4亿米、织布850万米、染料8000吨、供电1.7亿度、供汽130万吨的综合生产能力,一跃成为我国纺织印染行业的龙头企业。主导产品各项经济技术指标在同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连续多年在中国印染行业协会“十佳企业”排名中上榜,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都非常可观。

  新能源投资国家重点扶持

  前期世界原油价突破70美元,各地纷纷出现能源问题,我国作为一个经济高速发展的国家,能源供需矛盾日益凸出。国家提出建立

节约型社会和循环经济,为中国社会经济发展建立了新的目标。

  循环经济作为一种以资源的高效利用和循环利用为核心,以“减量化、再利用、资源化”为原则,以低消耗、低排放、高效率为特征的可持续发展经济增长模式,发展循环经济对我国长远发展有着重要战略意义。循环经济包括绿色环保和节能概念,其中作为清洁能源的热电,将是二十一世纪我国发展节能产业,解决能源危机的重要途径,得到国家政策的重点扶持,发展前景最被看好。

  先知先觉投资热电联产项目

  航民股份的先知先觉在投资新能源领域体现的相当突破。最近公司发行新股募集资金,投入3.4亿元用于两个热电联产项目建设,占募集资金总额的60%,热电除自用外还外销。再加上公司之前拥有的杭州航民热电有限公司,公司热电产业总投资规模已经达到了4个亿,形成了一个完整的产业链。公司热电项目不仅取得了巨大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也相当丰厚。在公司05年半年报中我们注意到,公司电力蒸汽主营业务收入较04年同期增长了129.12%,是贡献最大的,可见公司发展前景也更加广阔。

  该股业绩保持稳定增长,中报主营收入同比增长20.20%,净资产同比增长18.99%,每股净资产3.40元,典型的绩优节能新秀。二级市场上,该股自04年8月上市以来,股价就步入漫长的下降通道,经历近一年的痛苦调整,股价整体累计缩水60%,做空动能释放相当彻底。

  该股7月下旬开始反转走强,随着成交的温和放大,股价重心不断上移,并形成清晰的上升通道。短期该股越过前期高点,形成颈线突破,其加速拉升行情一触即发。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