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益邦投资:9月20日沪深股市个股点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 16:16 益邦投资

  益邦投资

  波导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130): 逆市走强

  波导股份(600130)属于典型的绩差股,但由于其每股净资产相对较高,股价较低,因此在近期得到了市场中短线资金的关注。今日此股走出强势上冲的表现,并且拉到了涨停的
位置,从这一点说此股短线的表现值得关注。但让我们担心的是,一方面今日盘中绩差股出现了整体快速调整,另一方面此股目前的股价已经到达了前期密集成交区之中,因此在今日出现涨停后,其将要面对的空方压力也是相对较大的。从短线操作的角度分析,如果对于此时持有此股的投资者而言,此股后市的操作值得仔细思考。

  飞乐音响(资讯 行情 论坛)(600651):失去活跃基础

  作为三无板块的代表股,飞乐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近期的市场表现十分值得关注。一直以来,三无板块在市场上的影响是非常重要的,但股权分置工作全面推行之后,三无板块的优势就在慢慢的减小。从近期飞乐音响放量调整的表现分析,不排除盘中主力慢慢减仓的可能,因为完成了股改后的个股经过一段时间的封闭期后,将全部成为流通股,这样三无板块目前就失去了炒作的题材和想象的空间。加上飞乐音响(600651)基本面不是十分优秀,又无法吸引到长期投资资金的有效关注,因此此股近期调整也是可以理解的。从战略意义上分析,三无板块已经失去了其持续活跃的历史因素的支撑,因此后市此板块的个股将会以随大盘波动为主。手中持有此类个股的投资者近期要及时调整操作的策略。

  G郑煤电(600121):需实时关注

  G郑煤电(600121)是二线蓝筹股的代表之一,近期此股的表现是二线蓝筹股中比较理想的个股。由于其具备了低价、中盘、绩优的特点,因此近期此股得到了资金面的重要关注。从近期此股的市场表现分析,从8月初开始就有资金慢慢流入的迹象,近期在成功突破重重均线系统的压制之后,近期走出了快速突破的表现,是值得我们中期关注的。从前期的高点分析,此时此股股价已经进入到今年年初的密集成交区中,由于其近二个交易日形成的上升趋势过于的快速,因此预计短期内此股有重塑上升通道的要求,同时将面临较大的调整压力。手中持有此股的投资者要对其进行实时的关注。

  北方创业(资讯 行情 论坛)(600967):调整是必然的

  北方创业(600967)在周一出现大幅上涨之后,今日出现了快速的调整,几乎将周一的上涨空间完全的跌光,这种大幅震荡的表现也正是小盘股板块短线的魅力所在。从此股前期的交易历史分析,前期盘中在5元一带出现过几个月的盘整平台,此平台中出现过二次放量调整的走势,因此我们认为此股在近期突破年线压制后,还将面临前期被套筹码的做空力量。从技术上分析,此股股价下方的支撑线已经与股价比较低,只要近期股价能在支撑线附近止跌反弹,则后市还有再创新高的希望。而如果支撑线失守,则盘中近期介入的资金也将处于亏损状态,这是我们最不希望看到的。

  波导股份(600130): 逆市走强

  波导股份(600130)属于典型的绩差股,但由于其每股净资产相对较高,股价较低,因此在近期得到了市场中短线资金的关注。今日此股走出强势上冲的表现,并且拉到了涨停的位置,从这一点说此股短线的表现值得关注。但让我们担心的是,一方面今日盘中绩差股出现了整体快速调整,另一方面此股目前的股价已经到达了前期密集成交区之中,因此在今日出现涨停后,其将要面对的空方压力也是相对较大的。从短线操作的角度分析,如果对于此时持有此股的投资者而言,此股后市的操作值得仔细思考。

  成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600828):绩差股开始退潮

  尽管业绩不好,但成商集团凭借其较小的流通盘在近期的市场表现中走出了持续上涨的走势。在上周,成商集团(600828)的股价进入到了快速上冲阶段,在创出新高之后,股指已经持续二个交易日调整,并且今日调整的速度还有所加快。从这一点说,我们认为绩差股的退潮已经开始,此类个股短线需要及时的调整操作思路。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