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汇正:低价超跌板块短期赚钱效应明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 16:09 汇正财经

  汇正财经

  周二大盘出现了振荡调整的走势股指在年线附近继续维持这种整理的格局,由于指标股的整体走势较弱对股指的上行造成了较大的压力,全天股指围绕在昨日收盘下方运行最低探至10日均线1204点获得支撑,尽管大盘走势偏弱但个股的机会仍然十分活跃从今日的盘面来看G股板块、低价超跌板块都得到资金的积极关注,在股改全面推开之际短期股指大幅下
跌的可能性非常小,振荡整理仍然是目前的主要格局,逢低吸纳仍是投资者主要的操作策略。

  随着思达高科(资讯 行情 论坛)的再次涨停,短线资金对低价超跌股的炒作也再次全面启动,思达高科的连续涨停带动了河北宣工(资讯 行情 论坛)、三木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等低价超跌股的走强,短线资金对低价超跌股的炒作已有全面扩散的迹象,而在股指振荡整理的同时,低价超跌板块无疑成为短线资金施展的平台,投资者应对低价超跌板块予以重点关注。

  首先,股指的振荡整理为短线资金提供了频繁操作的契机。近期短线游资成功的挖掘出了股改概念板块和新能源板块,在对这两个板块的炒作结束后短线资金的目光再次回到了其重点阻击的低价超跌板块当中,思达高科的连续涨停说明短线资金在此板块中介入的程度相当深,对低价超跌股的炒作不会马上结束,而目前低价超跌板块已有全面走强的迹象,在新能源和股改板块高位振荡的同时,投资者对低价超跌板块也应重新重视。

  其次,低价超跌股同样具有股改受益的预期。从已经公布的股改方案来看,10送3股已经成为两市股改的平均支付水平,我们知道超跌低价股由于其业绩较差跌幅较大,大股东为了回报投资者也有望支付较多的对价,这种支付预期将使超跌低价股具备股改炒作题材。而随着股权分置的全面快速展开,低价超跌股的股改方案也将在近期逐步亮相,而一旦其股改方案高于市场预期,势必会得到二级市场的炒作。

  最后,低价龙头品种的持续走强将为其他的低价超跌股提供良好的赚钱效应。最近几个交易日每天都有低价的个股涨停,尤其是部分个股更是连续的涨停,这为其他的超跌低价股提供了良好的表率作用,并为其他低价股的上涨打开空间。由于超跌低价股绝对价位较低,即使上涨50%也仍属于低价股的行列,超跌低价股的活跃也是振荡行情的最大机会。

  超跌低价股自身有着较好的比较优势,绝对价位低成为短线资金选股的标准,而且低价股现在的股价距离主力的成本区很远,只需很小的资金就能起到拉升的作用,这也为市场的游资等短线资金提供了较好的投机机会。

  低价超跌股板块由于价位低、流通市值小成为短线资金阻击的目标而股指的振荡整理也为短线游资的活跃提供了契机,投资者可对持续活跃的龙头品种和涨幅较小的低价品种进行短线关注,而产业转型重组成功的低价股可中线积极关注。

  个股关注:法尔胜(资讯 行情 论坛)(000890):光纤霸主 加速上攻

  法尔胜(000890):光纤霸主 加速上攻

  近日我国3G通信标准TD-SCDMA外场测试获得成功,信息产业部认为TD-SCDMA已经具备了大规模独立组网能力,我国3G通信建设步伐有望大幅加速,这给法尔胜(000890)这样的光纤巨头带来了巨大发展空间。此外,该股股价明显偏低,而公司又握有巨额现金储备,回购等股改题材极为丰富,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第一,光纤巨头,迎接3G通信高速发展。法尔胜(000890)公司是国内唯一具有自主

知识产权的光纤预制棒生产企业,公司和拥有世界领先技术的澳大利亚国家光电子研究中心合资创立法尔胜光子公司,开发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MCVD加OVD混合光纤预制棒生产工艺技术,制订了国内第一个G.652光纤预制棒标准,实现了规模化生产,产品质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打破了康宁、北电、
阿尔卡特
等光纤巨头的技术封锁。光缆、光纤和光纤预制棒三者的利润之比为1∶2∶7,谁率先掌握生光纤预制棒生产技术,谁就抢占了市场的主动权。国内目前有12家大型光纤生产厂,今后有望向法尔胜采购部分光纤预制棒,这意味着最丰厚的产业利润将被公司获取。为了巩固市场地位,公司目前正加快新型特种光纤产品的研发和商业化生产,预计光纤预制棒年生产能力将达到100吨、年产光纤300万芯公里,实现销售收入7.5亿元,从而成为国内当之无愧的光纤龙头。目前我国IPv6网络已经开通,而3G通信也有望进入全面建设时期,同时随着ADSL的普及,IPTV等业务正在迅速扩大,大量的需求使得光通产业巨大的发展机遇已经充分显现,作为国内光纤龙头的法尔胜将大大得益。

  第二,全球最大高强度钢丝绳生产基地。公司还是我国乃至全球最大的高强度钢丝绳生产基地,开发的高技术含量的胶带钢丝绳经过生产扩能,2004年首次年产达到20000吨,国内市场占有率达85%以上,国外市场的开发也取得突破性进展,国际市场占有率达40%。另外,上海卢浦大桥超大规格拉索、润扬桥防渗水拉索等项目通过国家和省级鉴定、验收,这个项目的成功验收标志着法尔胜也正式跻身世界桥梁工程的前列。由此来看,随着业务的继续发展,公司作为世界最大高强度输送带用钢丝绳生产基地的地位已完全确立!国内

资本市场上,往往对世界第一的企业有一个良好的评价,因而法尔胜这个世界第一,也必将引起资本市场的高度关注!

  第三,破净科技,股改潜力巨大。公司来自股改意愿强烈的江浙地区,六个法人股东中法尔胜集团单独持有39.09%的股权,股本结构相对简单,这为股改创造了极为便利的条件和基础。更值得注意的是,公司目前每股净资产高达3.30元,而公司股价长期跌破净资产,至今仍在净资产附近运行,超跌状况极为突出。同时公司握有8.6亿元的现金储备,股权回购的能力极强。若要坚守不跌破净资产进行股改的底限,公司就必须进行回购,这些显然给该股提供了底部爆发的契机。

  第四,基金重仓,底部加速上攻。二级市场上,该股优良的投资价值得到了主力机构的青睐,金鑫基金重仓持有448万股成为公司第一大流通股东,为该股后市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近期该股成交持续放量,蓄势拉升态势已经形成,后市有望展开加速上攻行情,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