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航天机电(600151):带动整个板块一起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 13:44 新疆证券

航天机电(600151):带动整个板块一起飞

  新疆证券 分析师:唐葆才

  公司主要从事于生产和开发汽车空调器,直流电机,风机,车用天线,传感器,离合器液压缸,中央电器总成,ABS齿圈,涂装工程等以及复合材料产品,复合材料特种高压气瓶。通讯产品以及家用电器等。 质量是企业的生命,航天机电(资讯 行情 论坛)不断强化质量管理,公司相继通过了ISO9001,QS9000,VDA6.1等标准的质量体系第三方认证。太阳能
产品,航天机电太阳能公司的太阳能光伏示范系统、15KW太阳能电站、太阳能发电并网系统、在建的太阳能电力供应与建筑一体化生产线是国内最早、品种最全、技术最全面的龙头老大。

  世界宇航事业日益发达的今天,美国、俄罗斯遥遥领先世界航天技术,其他国家也都把发展宇航事业看着头等大事儿。2003年10月16日清晨6时23分,中国“神州五号”从太空成功返回,实现了中国首次载人航天飞行的圆满成功。相继两年后——即2005年的10月金秋,我们又将迎来“神州六号”的载人发射。相信、二级市场主力资金不会轻易放弃如此重大的炒作机会,带有新能源概念的航天机电刚刚第一涨停,并带动整个航天板块大幅异动,前期拉出大阳的中国卫星累计涨幅已近翻倍,而中小板的航天电器更是翻翻之后以28元成为中高价股,所以,航天机电在双重题材的背景下将带整个航天板块一起飞!。

  投资要点一:航天机电(600151)

  载人航天工程既圆了中华民族几千年的飞天梦想,也是我国尖端科技的一个展示,更向世人展示了我们国家的强大综合国力。相关一份报告指出:美国经济在“阿波罗计划”的刺激下,增长飞速。更为重要的,其带来的技术突破,直接促成了20世纪若干重大技术进步。而未来“

星球大战”计划所带来的技术突进,也使美国成为信息时代的领导者。可见航天事业对于世界任何国家的经济建设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

  中国航天事业起步于20世纪50年代,经历了从运载第一枚小白鼠生物火箭到“神州”5号载人飞船发射成功的成长过程,飞天之路蓬勃向上,显示良好的发展潜力。根据对现有航天技术的统计,我国已经具备了发射近地轨道、地球静止轨道、太阳同步轨道卫星和飞船等能力,发射成功率高达90%以上。另据2004年底统计,该年度中国共发射“八箭十星”,均告圆满成功。2005年中国航天主要项目则包括“亚太六号”卫星的发射和即将来到的金秋十月“神六”载人飞船发射等。将会吸引世公众的眼球,因此,未来中国航天事业的腾飞标致着,中国进入宇宙太空第三强国。

  投资要点二:中国卫星(600118)

  根据中国航天白皮书的总体规划,我国将大幅增加航空航天事业的投入,通过多种渠道吸收民间及国际资本以迅速提升中国航天业的技术实力,加速科技成果产业化进程。在成功实现载人航天和登月飞行的过程中,参与这些计划的航空航天企业,必将迎来又一个超常规的黄金发展时期。

  短期而言,最直接触动航天产业高速发展的是拥有巨大市场需求的运载火箭和卫星应用领域以及2005年“神州”六号载人发射计划,预计2005年我国卫星应用产业的市场总体规模将达到1000亿元,处于高速增长的阶段。无疑,相关的航空航天企业面临的机遇是重大而又空前的。

  投资要点三:火箭股份(600879)

  航天科技投资模块:从产品和相关核心技术角度分析,沪深两市目前最为正宗的航空航天类上市公司有四家,分别是中国卫星、火箭股份、航天科技、和航天电器。其中中国卫星为小型卫星和微型卫星制造商,火箭股份为长征系列运载火箭制造商,航天科技是固体运载火箭制造商,航天电器是航天器中继电器和联接件制造商,这四家公司在国际市场上也有一定的竞争力,投资者可长期予以重点关注。其中航天电器作为中小企业板的上市公司,其产品的高端定位和高技术含量受到了机构投资者的肯定,基金云集其中,最近三个月实现了股价翻翻,公司股改完成后,二级市场不排除主力继续收集筹码。

  此外,还有六家相关上市公司,分别为航天机电、航天动力、航天晨光、航天长峰、航天通信。从股权关系来看,上述10只航天类股票分属国内两大垄断性航天企业——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和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可以说均具有航天背景,只是主营业务尚不如中国卫星等四家公司那样专注。但对于目前市场缺乏热点刺激的行情的来说,主力资金难免进行积极挖掘一个极具视觉冲击力的航天概念,在“神六”即将飞天之际,必将进行反复炒作,像航天机电之+太阳能新能源双重热点的个股,在近期的行情中就直接被主力举拉高,后市依然可以重点跟踪。相信,在沪市已经稳步攻克1220点年线之际,良好的市场氛围将为航空航天板块的尽情演绎提供绝佳机会,投资者可重点把握介入机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