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板块掘金:金价上涨推动黄金股业绩增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 13:09 广州万隆

  广州万隆

  上周五纽约黄金期货价格突破460美元/盎斯,创下了17年来的新高。在首饰加工和投资需求的推动下,黄金价格还将持续上升,有望突破500美元/盎斯。

  黄金出现供需缺口 需求强劲增长

  近年来中国和印度两个发展中大国崛起,经济持续高速增长,而这两个国家的人民一向对黄金情有独锺,两国经济发展迅速,无论从投资抑或消费,都形成一股强劲的购买力,带来实质需求,特别是印度对金饰需求极大,令黄金供求出现变化。同时,随着石油价格的不断上涨,对通货膨胀的担忧日增,黄金的保值功能又开始得到重视,热钱流入黄金市场。7月份以以黄金为投资品种的ETF投资总量达到89吨,增幅为440%。

  供给下滑

  由于长期以来的黄金价格低廉、勘探预算削减,黄金供给增长缓慢,2002年全球黄金产量开始下滑。今年2季度,世界前2位的黄金生产大国南非和

澳大利亚的黄金产量都出现了下降。除非黄金价格飙升并激励矿业经营者开发新的金矿,预计到2010年全球黄金产量可能比现在的水平下降30%。

  在需求强劲增长的同时,而供给却下滑,致使今年2季度黄金供需出现缺口,推动金价创下17年的新高。在首饰加工需求持续快速增长、金价上涨引发更大规模的投资资金入场,而黄金供给增长滞后的背景下,黄金价格将会持续上涨。

  黄金类上市公司面临良好的发展机遇,重点关注金矿资源充足的上市公司。

  山东黄金(资讯 行情 论坛)(600457):价涨量增推动业绩增长。公司通过收购大股东的金矿,使矿产黄的产量稳定增加。预计05、06、07年的黄金产量分别为5。5吨、6。1吨、7。4吨,分别增长61。7%、10。9%、21。3%。在金价不断上涨的背景下,公司业绩有望实现更高的增长。

  中金黄金(资讯 行情 论坛)(600489):收购提高资源自给率。公司通过联合、收购股权等方式加大对山西、甘肃等地的金矿资源的控制力度,以提高金精矿自给率,增强盈利能力。通过收购大股东的三家采矿企业,增加金金属储备量20多吨,增加金产量1吨多。在不考虑金价继续攀升的情况下,05年将增加利润3700万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