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国栋建设(600321):循序渐进 纵深发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 09:15 和讯

国栋建设(600321):循序渐进纵深发展

  和讯

  公司是是西部地区规模最大、科技含量最高的玻璃深加工企业,去年和今年一季度业绩每股收益分别达到0.13元和0.03元,目前每股净资产更是高达4.92元,而市场价格却只有三元出头,意味着一旦该股股价回到净资产附近,就将产生50%左右的获利空间。如此绩优低价超跌股具备极大的市场吸引力,后市有望被各方主力持续追捧,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第一,西部建材龙头,空间广阔。国栋建设(资讯 行情 论坛)(600321)公司是西部地区规模最大、科技含量最高的玻璃深加工企业,与世界多国先进企业进行广泛的合作,先后从美国、德国、意大利、芬兰、奥地利、瑞士等国引进了若干条世界领先的大型全自动生产线,通过辅以自主知识产权的国产设备的配套和强有力的科学管理,公司已经成为了我国西部新型建材行业的龙头企业之一。目前公司拥有美国大型真空磁控溅射镀膜生产线、意大利大型中空玻璃生产线、芬兰大型超薄、超厚钢化玻璃生产线等多条国际领先的玻璃生产线,同时,公司还拥有工业与民用建筑国家一级施工资质,先后承包了北京人民大会堂改扩建工程、成都海关、公安局指挥中心、外事楼、四川师范大学、华西医大口腔医院科技大楼、天府广场经纬大厦,以及天府丽都喜来登酒店、昆明世博会工程、上海国际警察交流中心、西航大厦、绵阳长虹等数百幢国家重点建筑装饰工程都采用了国栋玻璃,工程质量全部一次创优,公司多次荣获国家、省、市奖励,奠定了公司在西部建材行业的龙头地位。随着国家西部大开发政策的逐步深入,公司迎来了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第二,积极发展新型建材,潜力巨大。公司在稳定发展主业的同时,还积极培育新的支柱产业。公司投资近6亿元秸秆人造板及其深加工建材系列产品,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年产10万立方米秸秆中密度人造板生产线及其配套的轻型墙板生产线、贴面板生产线、印刷纸等已陆续投产,其产品已投放市场。同时公司还计划在东北、西北或华北等地建设一条年产35万立方米的秸秆人造板生产线,使生产能力再上一个台阶,成为中国最大的新材料秸秆人造板生产企业。该产品属环保节能新型建材,用秸秆生产人造板既可以节约木材,又可保护生态环境,人造板作为木材产品的用品,具有在结构和物理性能上优于天然木材,适用范围更加广泛的特点,为公司创造了新的业务收入和利润增长点。

  第三,投资热能工厂,提升盈利能力。公司打算引进65MW热能工厂,该项目投资4800万元人民币,引进美国或者欧洲先进工艺和主要设备,将公司相关生产线的废料、砂光粉、废机油和煤(20%)为原料,形成60MW/H的供热能力,满足现有目前公司生产线的

能源消耗需求。该项目的建设,既解决了生产过程中废料的处置难题,又节省了大量的能源消耗,预计项目建成以后每年可节约能源成本1000万元。

  二级市场上,我们看到该股创出历史新低后便一路震荡上行,目前已经进入第二轮上攻阶段,短期10日均线一直做为上升通道的下轨支撑向年线挺进,今日放量上攻,相信在大盘已经突破年线的后期,该股一定会顺利站在年线之上向更高的价位进军。

  (麒麟点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