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英力特(000635):调整充分 回升在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 19:08 北京首证

英力特(000635):调整充分回升在即

  北京首证

  英力特(资讯 行情 论坛)(000635):公司采用本地原材料, 加工生产基础性产品电石。利用这个初级产品,再合成开发出多种化工产品,包括石灰氮、双氰胺、烧碱、PVC等系列产品。而公司可以获得大量价格低廉的电石,可以为整个产业链条中的各个环节的产品提供强有力的原料支持,形成公司业绩增长的强大基础。

  公司在重组完成后,借助政府与大股东的扶持,迅速投入的几个大型项目已初见成效。2004年中旬, 公司投入4800万元新建的年产5万吨石灰氮车间正式竣工投产。公司的石灰氮建设项目,是国内第三家采用回转窑生产工艺技术的生产单位,单台年产2.8万吨石灰氮的回转窑是国内首家,在回转窑的生产能力,设备工艺和操作控制技术方面,达到了国内先进水平。加上原有的年产4万吨石灰氮生产线,公司目前的石灰氮生产能力已高达9万吨。而2005年6月,公司控股40%并受托经营管理的西部最大PVC生产基地----宁夏西部聚氯乙烯有限公司的生产项目已顺利竣工。此项目总投资9.46亿元,年产PVC12万吨, 烧碱10万吨。据悉,12万吨PVC项目以电石为原料,采用悬浮法聚合技术生产各种型号的疏松型PVC树脂,引进了先进的离子膜烧碱生产工艺,降膜法片碱生产工艺,整个系统实现洁净生产,技术领先,设备先进,发展潜力十分可观。

  值得关注的是,公司

化工产品的生产过程中,使用了自有的发电设备,平均每度电比市场电价下降了0.11元。公司原控股股东民化集团将5万千瓦发电机组偿还给公司,作为公司的自备电厂。众所周知,化工企业是高耗能企业,而公司自备电厂,每年可供电3.5亿千瓦时,每年可减少公司约2000多万元左右的生产成本。电力成本的大幅降低,大大提高了公司化工产品的市场
竞争力

  从走势上看,近期大盘持续反弹,但该股表现相对偏弱,股价还出现了一定的回调走势。经过近期的持续回调后,该股的短线调整基本到位,技术形态的逐渐修复也孕育着比较强烈的补涨要求,后市一旦放量,则短线的回升行情将一触即发,可适当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