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福建水泥(600802):福建最大的水泥企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 18:56 广发证券

福建水泥(600802):福建最大的水泥企业

  广发证券 杨敏

  水泥行业逐步景气回升

  近期煤炭的价格见顶回落,水泥行业成本开始下降,盈利能力出现回升。在当前能源价格、运输价格总体趋于下降的情况下,水泥行业龙头公司已经开始复苏。而且随着人民币
升值预期进一步上升,相关受惠的行业也开始逐步被重视起来。人民币升值会减少国内出口和资本的净流出,增加国内的生产,包括房地产在内的各种资产的价格水平也会上升,房地产行业将随着房价水平的上升而受惠。水泥行业与房地产行业有着比较明显的正相关,特别是国内房地产发展最蓬勃的地区,福建作为沿海地区的中心地区,房地产行业发展迅速。而福建省水泥行业的龙头企业的福建水泥(资讯 行情 论坛)势必将从中受益。

  

福建省水泥生产龙头企业

  福建水泥(600802)是国家大型水泥生产企业、国家520家重点扶持企业之一、建材工业重点扶持的十大水泥集团之一、福建省最大的水泥生产企业。公司经过四十多年的发展,生产规模不断扩大,目前水泥年生产能力已达300万吨。多年来,公司生产能力、经营业绩一直名列全国同行业前茅,先后获得“中国500家最佳效益工业企业”、“中国工业企业综合评价最佳500家企业”、“中国

股票上市公司综合经济实力百强企业”、“中国最大300家股份制企业”、“全国建材行业经济效益十佳企业”、“全国利税总额行业排序十强企业”等荣誉称号。公司现有五条回转窑生产线,大多为新型窑外分解回转窑,专门生产高标号回转窑水泥。公司凭借先进的水泥生产线、丰富的技术管理经验、严格的管理体系和高于国家标准的内控指标,确保了产品质量的持续稳定,水泥出厂合格率连续23年均达100%。

  台海隧道带来无限商机

  据专家介绍,在最近的20年至30年内,我国将考虑建造5条跨海隧道。其中一条跨海隧道便是连接福建和台湾的台湾海峡跨海工程。我国将用穿越台湾海峡的海底隧道将祖国大陆与台湾连接起来。台海隧道即使以最短的北线计算也有150公里,是英吉利海峡隧道长度的3倍。英吉利海峡隧道总造价为100亿英镑,据此推算,台海隧道的造价将在4000亿到5000亿元人民币之间。福建水泥作为福建省最大的水泥制造商,与宝岛台湾仅一海之隔,其近水楼台先得月的地理优势,必将隧道开发过程中的抢占先机,这为公司未来的发展带来巨大商机。

  股价将会快速拉升

  从二级市场走势来看,前期股价大幅跌破净资产之后,走出了一波V型反转的行情,股价随着5日均线稳步上升,均线系统呈现多头上攻形态,成交量也温和放大。周一该股再次收出一根带下影的小阳线,在日K线图中形成了6连阳的强劲升势,股价预计将会进入快速拉升的阶段,投资者应多加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