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创业环保:环保龙头 接过新能源的接力棒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 18:28 华鑫证券

创业环保:环保龙头接过新能源的接力棒

  华鑫证券 周杰

  新能源再现狂飙走势,带动大盘勇闯年线大关!万变不离其宗,在朝阳产业凸显其无限魅力的市场中,那些前景广阔、具有稀缺概念的题材无疑是资金大展拳脚、全力狙击的火爆热点!提醒投资者重点关注创业环保(资讯 行情 论坛)(600874),我国国内唯一一家以污水处理为主营业务的上市公司,环保概念极其突出,21世纪最具魅力的朝阳产业——水务产
业的龙头,资金竞相哄抢的时机已经到来!

  朝阳产业 盖茨基金最爱

  长远来看,作为一种稀缺资源,世界范围内水价将呈现不断上涨的态势。目前,水务行业仍然是一个纯粹的买方市场。我国人均水资源占有量在世界排名仅为第82位,城市缺水60亿立方米,有关专家指出,水价涨至每立方米6元才合理。因此,水务行业是典型的朝阳产业。作为我国国内唯一一家以污水处理为主营业务的上市公司,公司水务项目在其经营构成中的比重已经达到86.8%,发展前景值得期待。

  值得一提的是,近来,QFII对于此类公共事业品种尤为看好。相比大家还记得去年年底盖茨基金建仓南海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其股价在短短数日内就放量大涨20%的情景吧!因此业绩增长稳定,具备自然垄断属性,尚蛰伏在底部的创业环保,极有可能盖茨基金下一个瞄准的目标。

  战略升级 打造水工业旗舰

  公司近年来一直在努力实现其立足天津、服务全国的战略升级。在天津,公司先后收购了咸阳路污水处理厂、纪庄子污水处理厂扩建项目及北仓污水处理厂在建工程等海河流域污水处理的关键项目,并以1800万元投资控股了天津市中水建设公司,经过一系列重组并购,公司已成功包揽了天津市约44%的污水处理工作,其业务的垄断优势给公司带来高达75%以上的毛利率,未来发展潜力巨大。另外,公司也在国内其他城市拓展业务,截至目前,公司已经成功开发贵阳市和赤壁市的水务项目,2003年,公司投资成立了贵州创业水务有限公司,并以TOT方式收购贵阳小河污水处理厂,一期日处理规模8万立方米;2004年5月又和赤壁市建设局签署协议,双方拟成立合资公司,该公司将以TOT方式收购赤壁市现有自来水厂,同时以BOT方式投资建设赤壁市污水处理厂,目前,已经开始进行前期的管网建设。近期,创业环保又成立了水务运营分公司,目的是充分发挥创业环保在污水处理方面的专业优势,为全国各地污水处理厂提供专业的运营、调试、技术咨询等服务,打造成全国水务行业的旗舰企业的目标越来越近了。

  二级市场上,该股的成长性已经得到了基金的密切关注,据其最新中报显示,中国工商银行-中银国际精选混合型

开放式基金和交通银行-安顺基金大举建仓后均已进入十大流通股东之列,走势上,在创出3.14元的历史最低后,该股一直稳步攀升,下行轨道的成功突破意味着上攻行情的正式确立,短线阳包阴的强势格局预示着后市强攻走势的延续,随着底部资金的不断流入,后期涨升空间极具想象,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