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山东海龙(600627):盈利能力有望再回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 18:26 今日投资

山东海龙(600627):盈利能力有望再回升

  今日投资

  公司主要产品粘胶短纤和棉浆粕年生产能力均居全国同行业第一位,公司正在实施的产能扩张以及产业链完善的发展战略将有利于其长期稳定的发展。公司粘胶短纤的品牌美誉度和技术含量都是国内首屈一指,因此海龙粘胶短纤的售价比竞争对手同类产品高300-500/吨。

  2005年第二季度,公司粘胶长丝和帘子布类产品毛利率较第一季度明显回升,拉动当季度主营业务利润率由第一季度的15.49%反弹到17.12%,预计随着前期在建项目陆续达产,山东海龙(资讯 行情 论坛)盈利能力有望继续回升。

  公司已经实施管理层和员工持股计划,股改动力相对较强。如果以10送3股的补偿方案进行股改,公司05年动态市盈率将下降至11倍左右,估值水平较低。但也应注意,公司所在粘胶纤维行业和下游纺织行业竞争激烈,难以维持超过社会平均利润率水平的盈利能力,同时公司当前资产负债率明显高于正常水平。

  当前分析师预计的公司05、06年EPS分别为0.29和0.36元,对应的市盈率分别为14.6倍和11.7倍。当前共有9 位分析师给予跟踪评级,其中5 人建议"买入"、3人建议“观望”、1人建议“适度减持”,综合评级系数2.56。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