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特变电工:新能源潜力黑马 拉升在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 17:51 金昌投资

特变电工:新能源潜力黑马拉升在望

  金昌投资

  大盘创下近期新高点,盘中热点纷纷涌现。其中G天威再次发力涨停,引起市场极大的关注。其次,化工,纸业等也纷纷出现较大的上涨。G天威,力诺阳光,风帆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的涨停,让我们不得不对新能源板块另眼相看。个股方面我们提醒关注 特变电工(资讯 行情 论坛)(600089),公司是我国电力设备领域龙头企业,其与清华大学企业集团合作
,成立的全国最大的太阳能发电设备制造企业——新疆新能源公司,是我国最大的太阳能光伏电站,同时该股也是一只基金重仓的潜力黑马。

  品牌优势 业绩优良

  公司流通盘2.20亿,二季度收益每股0.15元,其中报业绩主营业务同比增长18.11%。公司主营变压器及辅助设备,电线电缆等;属于电力设备行业龙头。我国作为缺电大国,国家对电力行业的大力扶持及政府对电改工作的重视,这无疑为电力设备提供了一个广阔的市场,特别是5月1日煤电联动开始实施,以及全国联网将促进电网建设。而特变电工作为电力设备行业的龙头,其很可能成为行业中的佼佼者,而使得成长能力大幅提高。据称9月1日,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授权的中国名牌战略推进委员会授予特变电工旗下的两家公司生产的变压器“中国名牌产品”称号,这我国变压器行业的首批中国名牌产品,该称号为公司在行业内争得殊荣,同时也更加巩固了公司在输变电行业的龙头地位。

  

能源概念 众多基金看好

  另外,公司还与清华大学企业集团合作,成立了全国最大的太阳能发电设备制造企业——新疆新能源公司。并且与西安交通大学合作了建设了西安佳阳新能源在己实现年产10兆瓦的太阳电池组件封装能力之后,开始着手实施年产10兆瓦的太阳电池片的二期工程,计划实施年产60兆瓦的太阳电池的三期工程;公司还与沈阳工业大学合作设立特变电工沈阳工大风能有限公司,实施国家"863"兆瓦级风机产业化项目,这些项目的建成在业内反响巨大。另外公司作为两市变压器行业的龙头企业,其控股的新疆新能源公司建成中国最大的太阳能光伏电站,在太阳能领域研发实力远远超过近期逆市走强的天威保变(资讯 行情 论坛)。有望报复性上攻。而最近基金股的走强也为该股的上行提供了较大的空间。

  其次,公司以其自身的行业优势,也吸引了很多的机构投资者的入主。从05年中报可以看出,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中,青一色的全部是机构投资者。这说明众多机构是十分看好该股未来的成长性和目前其投资价值的,并且最近基金重仓股的走强也为该股的上行提供了较大的空间。

  二级市场上,该股自前期爆跌以来,众多基金被曾深套其中。近几个月以来,该股明显的小双底探底回升,日前站稳双底颈线,开始爆发上扬。目前该股已经突破并且站稳上升通道的上轨道线,强势拉爆在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