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江西水泥(000789):超跌网络新霸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 16:31 汇阳投资

江西水泥(000789):超跌网络新霸主

  汇阳投资

  大盘今日收盘终于站在年线以上,后市引领行情向纵深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的热点是什么呢?这将是广大投资者的最为关注的话题,在这里我们汇阳投资就和大家来分析一只接下来的黑马股江西水泥(资讯 行情 论坛)(000789).

  控股人变更 带来新机遇

  江西水泥(000789):主营水泥和熟料生产、销售及技术咨询等,该公司是国家大型一档企业、江西省最大的水泥生产企业,公司生产的“万年青”牌水泥质量稳定可靠,产品合格率连续16年达到100%,优质品率达90%以上,行业优势地位突出。公司荣获了“中国建材企业百强”、“江西省质量管理先进单位”、“江西省优秀企业”、“江西省百业龙头单位”等荣誉称号,市场形象极佳。

  今年年初公司通过改制,第一大股东将变更为江西水泥有限责任公司,而江西水泥有限责任公司将由江西省建材集团公司和中国建筑材料集团公司共同出资组建,前两者的最终出资人就是江西省国资委和中央国资委。这为公司未来发展造就了更为有利的条件。

  从二级市场走势来看,该股流通A股11050万股,2005年一季度每股收益-0.089元,属于低价、超跌股,目前仅2元多的股价极为低廉,使之后期上涨空间极具想象力。从技术走势上看,该股经历一年多的大幅下挫,股价累计跌幅高达近80%,超跌极为严重。近期在历史最低位构筑底部时量能温和放大,股价形成收敛整理走势,盘中观察其有酝酿向上突破走势的要求,底部启动上攻将为投资者带来更丰厚的收益,是值得投资者重点把握的潜力股之一

  参股

网络游戏 想象空间巨大

  宝德科技公司已在香港创业板上市,是江西水泥(000789)参股14.51%的控股子公司。宝德科技作为国内前三大服务器供货商和网络游戏供应商,是Intel在中国共同开发IntelIA网络服务器的唯一业务伙伴,成功推出了大型网络游戏“大清帝国”,这令江西水泥成为国内不多的正宗网游题材股。同时,宝德科技为网游巨头盛大网络的主打游戏《传奇》提供大量高质素的网游服务器,与巨人合作、站在巨人肩上带来不仅是利润增长空间,更多的是广阔的视野和想象空间,也为市场炒作埋下了关键的伏笔。尤其是近期市场上网络收购消息频传,作为服务器供应商的宝德科技也将会带来大订单的机遇!

  据统计,全国现在市场上拥有78个大类,共计177款游戏产品。文化部去年的一项调查表明,从早晨到晚上,至少有31%的网民玩网络游戏,最高时这一比例达到70%,这足以证明网络游戏的巨大商机!此次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与宝德网络公司联合推出独具民族特色的<<抗日online>>相信将会以红色教育的思想赢得各界的欢迎.而这种由中国青少年网络协会推荐的民族游戏也有望成为我们网络游戏领域的新霸主!同时也必将会为宝德网络带来的无可估量收益!相信与宝德网络相关的个股也必将会被市场热钱所狙击

  与外资合作组建科技公司

  江西水泥还参股高科技公司:与新西兰麦喜顿公司参股75%合资组建江西万年青电子公司。随着全球无线通信和互联网的高速发展,使石英晶体频率器件的需求量与日俱增,市场前景非常广阔。亚太地区由于成本原因是世界上电子产品最佳装配地,同时也是电子产品的主要消费地区,我国电子产品生产厂家所需的SMD晶体元器件几乎都是从日本或韩国进口。该公司主要产品有HC-49/U、HC-49/US、HC-49/US-SMD晶体谐振器及各种规格的石英晶体频率片,产品前景相当看好。

  超跌网络黑马 大幅飙升在即

  该股历来股性活跃,主力盘中时不时拉以涨停!近期该股在大盘见底以来,走出放量振荡盘升走势,经过一段时期的横盘蓄势,最近两日有重新活跃迹象,颈线突破一触即发,后市有望展开狂飙行情,一跃成为网络股的新龙头,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