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华林证券:13家沪市股改公司方案简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 14:36 证券导报

  华林证券研究所副所长 刘勘

  上海汽车(600104)非流通股东向流通股东支付对价为每10股送3.4股。高于市场预期,半年报显示,反映盈利指标环比较一季度大幅度回升,虽受油价上涨将影响消费预期,但时间不会太长,产品降价幅度有限,由于行业需求回暖,新车推出,价格相对稳定,股价充分调整,经对价后动态市盈率降到12倍左右。

  民生银行(600016)公积金转增方式,流通股东相当于每10股实获5.02股。与利用公积金转增的清华同方和江淮汽车10转增10相比明显偏低。因流通股东对民生银行发展贡献巨大,理应提高对价补偿水平,由于其股权分散及第一大股东为6.98%,其控股地位受股改支付对价被消弱的影响,难于拿出理想对价方案。业绩虽稳定增长,但资本金充足率8.05%,急于再融资发H股。

  重庆路桥(600106)非流通股东向流通股东每10股支付3.8股,得到市场投资者普遍认同。因大股东累计分红已超过7000万元,若按每股净资产3.516元计算,大约给流通股东送1.2亿元,半年报显示各项经营和财务指标有所提升,业绩今明两年有望增长平稳,后年会大幅度增长。

  南化股份(600301)非流通股东向流通股东每10股获送4股,方案比较理想,上市当年募集1.7亿,五年累计分红2.24亿,合每10股派12.1元,可见流通股东回报丰厚,是多年来坚持“诚信经营、注重双赢”的理念,稳健发展,实在回报的结果。一批新的项目即将投产,将是新的利润增长点。

  承德钒钛(600357)非流通股东向流通股东每10股支付3股,方案一般。该公司拥有钒钛磁铁矿资源,可供开采50—100年,具有持续发展条件和能力。上半年销售收入、利润总额、净利润分别增长29.97%、23.96%、32.42%,显示出平稳增长态势,有中长期投资价值。

  江淮汽车(600418)非流通股东支付获转增股份,流通股东实获10转增10股,方案尚可。公司提出“做大轻卡、做稳底盘、做精商务车、做出

发动机”的战略,使上半年主营收入、净利润、经营现金净流量同比增长11.58%、86.63%、21.92%,如此良好的财务指标仍将延续并产生效益。

  天药股份(600488)非流通股东向流通股东每10股支付3.5股,对价方案不够理想。半年报显示主营业务收入、净利润分别同比下降48.55%、22%,且经营现金流为负1.78亿,说明公司的激素类产品价格继续下降,市场竞争尚未得到缓解,长期看投资价值在于主营产品国际市场拓展能力。

  康美药业(600518)非流通股东向流通股东每10股支付2.5股,对价补偿方案偏低。公司中药饮片业务具备规模优势,满负荷生产仍无法满足市场需求,赢利能力强且能持续稳定地增长,预测2005年、2006年、2007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70元、0.85元、1.06元,属于优质中药股。

  上海金陵(600621)非流通股东向流通股东每10股支付4股,对价方案基本认可。该公司是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名列2004年电子信息百强第60位,自202年以来累计分红已逾2亿元,各项财务指标多年来一直较为稳定,厂房搬迁获补偿费1.15亿元,但公司经营优势一般。

  综艺股份(600770)非流通股东向流通股东每10股支付3股,方案不够理想。公司主营8848商务网络业务,并参股连邦软件和北京神州龙芯集成电路等公司股权。今年中期净利润下滑8.7%,业绩乏善可陈,可是每次炒作网络或芯片题材概念股,均有较好表现。

  张江高科(600895)非流通股东向流通股东每10股支付3股,对价补偿方案一般。公司科技园位于上海浦东黄金地段,具有土地升值潜力,同时拥有中芯国际5.1亿

股票,其3G标准芯片在国内实现自主设计与加工,虽然市场前景看好,但投资和担保额较大,预期赢利和风险也较大。

  泰豪科技(600590)非流通股东按照1∶0.70比例单向缩股,方案不够理想,还有增发不超过5000万股方案待实施。公司提供新型智能化电气集成和中央空调节能产品,在电力供应紧张状况下,电力设备具有市场发展空间,经营业绩有望平稳增长。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