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ST安信(600816):能否再塑造一个新龙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 18:16 国泰君安

ST安信(600816):能否再塑造一个新龙头

  国泰君安

  由于近日热点依然集中在ST板块中,而从本周末起每周都会有20家公司进入股改的行列,股改公司对价方案的覆盖面将进一步增大,市场预期将进一步趋向稳定。而ST板块,其股改的对价方案最存在机遇,“乌鸡变凤凰”的奇迹将不断上演,一些具有“壳价值”以及政府重组迫切的公司预期在下周仍有一定的机会。就譬如上海本地股ST板块,作为国际金融
中心的上海,上市公司股改本身就辈受关注,前期有ST丰华(资讯 行情 论坛),会不会在大盘1200点上方持续上演一个ST的神话呢?我们建议关注600816*ST安信。

  金融上市公司=稀缺

  金融板块始终被市场公认为人气龙头板块,民生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进入股改程序,浦发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华夏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不断受到增量资金的关注。而在证券类的金融股中,向来是市场最稀缺的资源。截止目前,我们只听说中国银行,建设银行,甚至是工商、农业银行有上市公司预期,而国内证券公司要登陆A股市场理论上是相当遥远的事情。而目前A股中仅有的几家券商、信托类上市公司的壳资源显的尤为珍贵。600030G中信(资讯 行情 论坛)、000562宏源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000563陕国投(资讯 行情 论坛)A、600643爱建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816*ST安信,仅有的5家上市公司中,未来都有兼并重组的可能,其壳资源本就很突出。我们认为600816*ST安信,公司第一大股东已经是上海的新东家“国之杰”,每股净资产是0.92元,重组的欲望十分强烈,今年中报已经扭亏,如果能够通过债务重组将面值恢复到1元以上,公司也将变凤凰。其稀缺性也提升了公司隐型的“价值”。

  新股东背景雄厚

  公司新的沪上东家是上海国之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公司是一家以

房地产为主营业务,以金融业务为依托,涉及高科技、商贸服务的综合性民营企业。国之杰在金融领域有着雄厚的实力,与其关联的四大战略伙伴包括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上海福卡经济预测研究所、上海新世纪信息咨询有限公司(中国金融界最大的信息咨询机构)、海通证券,其还通过参股鹏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中山证券公司、中国光大银行等金融企业,进一步完善企业的金融投资体系。同时*ST安信在上海国之杰入主之后面临着这一惊暴业绩拐点!ST安信以应收利息约1.6亿元、应收账款6252.48万元,共计2.22亿元的应收债权与国之杰所持的多个上海优质资产进行置换,今后全部的应收未收利息和难以回收的应收账款均直接置换为优质资产,不仅使ST安信摆脱了业绩亏损的阴影,而且也为公司的稳定发展奠定了基础。

  市场需要新的领袖人物

  市场在行情迈上新台阶的时候,就需要新领袖,需要凝聚新的人气。其ST丰华连续涨停带动的ST板块效应来看,市场如果要在1200点上方有所作为,还需要一个新时代的领袖人物。600816*ST安信有望担当这个角色,从昨日主力在利空出尽下以涨停收筹码的气势看,主力作风凶悍,股价有望进一步回升到前期的平台,值得密切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