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友好集团:3元新疆煤炭能源股演绎主升浪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 16:36 和讯

友好集团:3元新疆煤炭能源股演绎主升浪

  和讯信息 王艳

  上周末我们提出的“双珠夺目,照亮大盘”本周得以验证,五洲明珠和西藏金珠均出现猛烈的短线飙升,成为市场阶段领涨品种。新疆和西藏地区的矿产资源、能源资源极为丰富,且很大程度尚属于完全没有开发充分的情况,该地区上市公司自身或重组后价值被严重埋没,这造就了西北边疆地区大黑马频繁涌现。下周投资者可关注著名的低价新疆股友好
集团(600778),公司新大股东金牛投资即将入主,公司资产重组已进入实质操作阶段。金牛投资坐拥七亿多净资产,有望把盈利能力最强的煤炭项目注入上市公司,友好集团有望向煤炭能源巨头转变。同时友好集团在乌鲁木齐黄金地段有多处房产,其帐面资产与实际资产之间存在巨大套利空间。该股作为3元煤炭股将异军突起成为市场能源新龙头,可高度关注。

  公司的股权转让方案已经得到国务院国资委和

证监会的同意批复,金牛投资实力超强,从事投资控股,并涉及多个产业。冯立社与其儿子占有其中近80%的股份,董事长冯立社曾公开表示将会把最好的业务——煤炭项目注入友好集团,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在全球面临“
能源
危机”的时期,友好集团高起点地介入含金量极高的煤炭行业,相当于掘到了取之不进的“宝藏”,未来有望出现脱胎换骨的大转变!近期煤炭能源股走势非常火爆,友好集团面临重大参与机会。

  公司还具备想象空间广阔的基因生物科技题材。公司与国家人类基因组南方研究中心共同投资组建了上海申友生物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合作方国家人类基因组南方研究中心是在国家和上海市人民政府支持下由国家科技部生物工程开发中心,上海市科委和中科院上海分院等10家单位组建的高水平人类基因组研究机构,行使对我国人类基因组计划进行管理、协调、服务等职能,并拥有目前国际上最先进的仪器设备和技术手段,因而在基因诊断、药物基因组学、模式动物研究方面具有较大的优势和其他有利条件。申友公司致力于科技成果产业化,拟在人类疾病的基因诊断、药物基因组学开发及模式动物研究方面进行开发与生产,是我国真正意义上的生物基因产业化龙头企业,是当之无愧的行业霸主。此外,公司还与乌鲁木齐有线电视台组建乌鲁木齐有线广播电视网络传输有限公司,进军宽带领域,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

  二级市场上,友好集团是股性极为活跃的新疆股,经常得到各路强悍资金的狂热攻击。近期该股的蓄势相当充分,目前大型三角形整理末段正面临向上突破,一旦放量,其主升行情量度升幅极为可观,后市有望成为短线飙升能源龙头,建议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