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罗牛山:突破半年线 加速上攻在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 14:03 广东科德

罗牛山:突破半年线加速上攻在即

  广东科德

  从本周盘中来看,超跌低价股异常活跃,该板块出现了不少连续大幅上涨的个股。近期该板块屡次出现活跃,该板块内大批大幅上涨的黑马股带来了较强的赚钱效应,已经引起了投资者对该板快的大力追捧。因而,后市将会有更多投资者对该板快个股进行关注,也就会有更多具有较大投资价值的超跌低价股被市场所发现。所以,后市该板块仍有较大机会,
有望再度活跃。而罗牛山(资讯 行情 论坛)(000735)就是一只质地优良的超跌低价股。 

  公司作为一家以畜禽养殖为主的大型集团,具备着较为明显的区域垄断优势。尤其是公司还是我国

农业产业化联席会议认定的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被国家认定的产业化龙头企业,不仅仅是对国家对其公司行业地位,资产质地的认可,而且更为有望在税收、基地建设、原料采购、设备引进和产品出口等方面得到相关部门的具体帮助和扶持,这对于公司的长远发展十分有利。在农业景气度持续攀升的局面下,公司作为海南省的农业龙头,有望凭借着领先的行业地位更好的分享行业增长的成果。

  粮食的深加工可以提炼出酒精(乙醇),乙醇汽油又是环保燃料,正广泛被应用。因此粮食酒精,就具有典型的替代能源概念。罗牛山这类企业进入燃料乙醇领域易如反掌,与华冠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相似罗牛山的主业同为粮食深加工,在燃料乙醇需求急剧增加的大背景下,粮食酒精很可能从公司的副产品摇身一变成为主导产品。乙醇汽油作为新能源中的佼佼者,与光伏太阳能一样成为市场上的新宠,罗牛山这类企业将成为最大的受益者。公司作为海南的农业龙头,受到政策上的扶持。目前该股股价破净,明显具有大股东增持和公司回购题材,后市公司有望采取类似农产品(资讯 行情 论坛)的股改方案。所以公司将有望成为海南省的股改龙头。

  二级市场上,由于前期的大幅下挫,该股股价严重超跌,2元左右的股价具备了较大的投资价值。从走势上来看,该股近期沿着5日、10日均线形成了稳定的上升通道,随着股价温和盘升,该股的量能也随之温和放大,底部量价关系配合良好。并且,这种良好的量价关系表明有新资金在积极介入该股。目前该股股价已经成功突破半年线,主力的上攻意图已经相当明显,后市该股有望即将爆发,进入加速上攻阶段,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