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仪征化纤沿均线缓慢盘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 10:03 证券时报

仪征化纤沿均线缓慢盘升

  □万联证券 张锐

  炒作含H股的个股,其理由和炒作含B股个股是极其相似的。由于含H股个股和含B股个股的股本结构特殊,B股或H股比例较大,流通A股所占总股本的比例很小,市场预期这类A股由于流通股占比小而能够获得高比例的对价。因此,近期市场上吉林化工、交大科技和广船国际的快速拉升已提醒我们要关注H股板块。

  仪征化纤(600871)是中国石化的控股子公司,是我国最大的现代化化纤和化纤原料生产基地。 公司的生产装置分别从德国、日本、意大利、法国、英国和美国等国家引进,通过不断技术更新,工艺技术达到上世纪90年代末国际先进水平。公司环境管理体系通过了ISO14001认证,公司生产和销售二百多种聚酯及纤维产品,产品质量在业内处于领先地位。公司是我国聚酯行业的龙头企业,是目前我国最大的现代化纤和化纤原料生产基地。公司投资近20亿元的45万吨/年PTA已经投产,使公司的聚酯产品产量得以继续保持着快速增长,公司PTA的原料自给率达到了80%,为公司的毛利率作出极大的贡献。随着全球聚酯和纺织业的发展重心继续向中国转移,以及中国境内聚酯需求和纤维加工能力的持续增长,使今后几年中国聚酯需求每年将以10%以上的速度递增。尤其是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聚酯技术应用领域的扩大,专用料、差别化、非纤聚酯需求增长将更快,这也使重点向该领域发展的公司迎来商机。

  二级市场上,股价沿五日均线缓慢盘升,量能均匀放大,目前中短期均线多头排列助推股价,股价有望在连续小幅推升后出现加速上扬的态势,有望成为引领大盘攻击年线的龙头品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